(一)
當會議要針對如何疏解特定問題,參與者有時會受鼓勵進行brainstorming,所以各種極端甚至天馬行空的觀點,也會有人提出,然後大家就各種想法的可能後果和可行性提出批判,最後折衷,議案通過,執行。
因為經過毫無顧忌地激發意見、批判、篩選、共識,所得的議案大家必須共同承擔後果,而過程中的所有「創意」,不應該事後成為「引蛇出洞」的個人「思想罪證」,此所以很多組織的決策會議的「創意」部份不會載入會議記錄,而且與會者也必須保密,不應對其過於認真,或藉此秋後算賬。
唐英年的爆密,對與會者以後的開會態度,無論於政府還是大型機構,或許影響不輕。以後大家開會brainstorming時會否誠惶誠恐,戰戰兢兢,唯唯諾諾?
(二)
憤於原來自己才是被中央「老點」作配角,唐再自毀品格洩密以斬殺中央欽點/同屬建制陣營的梁,等同表態與中央一刀兩斷。好有英雄氣慨!(抑或孩子氣?)
(三)
何俊仁尾段的一輪抽擊,不少傳媒政論者擊節讚賞,但小弟不敢苟同。那完全是電影中無良律師在盤問被告或證人時孤立起問題,拒絕對方補充語境,強逼對方答Yes or No的一副自以為是的惡相;又夾粗替對方陳詞結論,頗乞人憎。另方面,尾段中梁振英回應問題時看似補充語境,實質漫遊花園。例子從略,自己看片。
(四)
很多人引用明報那張梁滴大汗的照片,卻不同時引用該照的說明:「唐英年昨晚連環爆出9年前梁振英的商台續牌事件及23條「鎮壓論」風波,但梁不承認,唐質疑梁因「講大話」而流汗。不過,在早前梁振英在遞交提名參選特首後的記者會上,亦滿頭大汗。(何家達攝)」
大家肯定梁滴汗始於唐爆密時?
(五)
全個論辯過程精彩。這段最悅目。
(上一篇《唐梁戰三:自作多情》)
(下一篇《唐梁戰五:還是欽點論》)
舊留言
當會議要針對如何疏解特定問題,參與者有時會受鼓勵進行brainstorming,所以各種極端甚至天馬行空的觀點,也會有人提出,然後大家就各種想法的可能後果和可行性提出批判,最後折衷,議案通過,執行。
因為經過毫無顧忌地激發意見、批判、篩選、共識,所得的議案大家必須共同承擔後果,而過程中的所有「創意」,不應該事後成為「引蛇出洞」的個人「思想罪證」,此所以很多組織的決策會議的「創意」部份不會載入會議記錄,而且與會者也必須保密,不應對其過於認真,或藉此秋後算賬。
唐英年的爆密,對與會者以後的開會態度,無論於政府還是大型機構,或許影響不輕。以後大家開會brainstorming時會否誠惶誠恐,戰戰兢兢,唯唯諾諾?
(二)
憤於原來自己才是被中央「老點」作配角,唐再自毀品格洩密以斬殺中央欽點/同屬建制陣營的梁,等同表態與中央一刀兩斷。好有英雄氣慨!(抑或孩子氣?)
(三)
何俊仁尾段的一輪抽擊,不少傳媒政論者擊節讚賞,但小弟不敢苟同。那完全是電影中無良律師在盤問被告或證人時孤立起問題,拒絕對方補充語境,強逼對方答Yes or No的一副自以為是的惡相;又夾粗替對方陳詞結論,頗乞人憎。另方面,尾段中梁振英回應問題時看似補充語境,實質漫遊花園。例子從略,自己看片。
(四)
很多人引用明報那張梁滴大汗的照片,卻不同時引用該照的說明:「唐英年昨晚連環爆出9年前梁振英的商台續牌事件及23條「鎮壓論」風波,但梁不承認,唐質疑梁因「講大話」而流汗。不過,在早前梁振英在遞交提名參選特首後的記者會上,亦滿頭大汗。(何家達攝)」
大家肯定梁滴汗始於唐爆密時?
(五)
全個論辯過程精彩。這段最悅目。
(上一篇《唐梁戰三:自作多情》)
(下一篇《唐梁戰五:還是欽點論》)
舊留言
偉 Mar 18, 2012 11:29 PM
嗰晚開夜無得睇,不過唐唐好明顯係,我輸咗都唔比你做,一拍兩散,不過爆呢壇嘢都幾爆。所以我之明言兩個壞人選,邊個做到死,最好流選。不過有樣嘢好唔明係之後訪問位後生仔,佢都話狼講嘢遊花園,但要選的話都係選狼....(thinking) 三個都揀唔落點解唔白票。
貴 Mar 20, 2012 2:08 AM
唐梁一拍兩散小事,但唐自知無望而更要梁死,這種「焦土政策」圖使中央無材可用,擺明就係挑戰中央兼反臉。
至於投否白票,選委們有自己的計算。巿民方面,唐的庸碌鐵證如山,有目共睹;但梁的所謂奸狠,仍然只屬傳聞或者砌生豬肉,按公道,無理由用傳聞就將梁判極刑,所以不少人仍然對梁有期望,不輕投白票。至於我,亦唔會投白票,如前,我先選何,再選梁。一線大財閥怕梁怕到瀨尿,要千方百計唱死佢,我反而對梁更有興趣了,哈哈哈。話時話,在集體會議上一人計短二人計長下就算說過動用防暴隊和以續期壓電台,據此證明梁扼殺言論自由,全民必須誅殺梁,這情況一如中共說劉曉波倡《零八憲章》咁小事而要佢入獄,得啖笑。
偉 Mar 20, 2012 7:44 PM
何算「防暴警員」?香港人又無用暴力,防咩暴?不過講到動用解放軍,我就火到嚟,軍隊唔係保家衛國咩?想六四重演?問心我係驚狼嘅,呢條友實在「太多喺手」。唐唐呢啲笑料我一向無期望,不過我又好歡迎佢玩破壞喎,睇你班建制派鬼打鬼就最開心,等政府冷感嘅港人知道呢班人幾咁賤。
貴 Mar 21, 2012 1:35 AM
香港人就算唔再政治冷感,但都唔應該感情用事。關心政治都要冷靜分析。
2003年發生廿三條、SARS、教改、經濟不景、失業高企等等情況而鬧出50萬人七一的和平遊行(有些有心人將七一遊行論述成巿民純粹只為反對廿三條,錯的!),隨後政府堅持為廿三條立法,刺激不少社運人士的運動不斷升級,人聲鼎沸,傳會有十萬人衝擊立法會,僅僅一般警力可以應付嗎?
看看田北俊引述/解說當年的危急情況:當多到十萬人衝擊立法會,警方的人數物資已無法應付當場治安的這種極端(!)狀況,那就要考慮動用防暴隊(機動警察)了。這樣的假設狀況,任何一個有正常智力的管理者,都不得不事先考慮的。
〈田北俊:0371有人話過要出解放軍鎮壓〉
youtu.be/tgGq_wYfz5o
又,奇怪唐何故早前不提更嚇人的解放軍來誅死梁?失憶?而要田北俊此刻似實似虛地拉扯到解放軍,可見當年多數與會者,包括唐自己,其實並未對梁的設想視為不可思議的驚嚇胡扯,所以如常未放上心,但現在卻拿來放大,秋後算賬。
另,坦白說,如果選委們都對唐梁極之失望,那請他們不如順勢起義,全投何俊仁一票好了。我求之不得。
偉 Mar 21, 2012 7:58 AM
當年7•1我亦有去,全同意你所說不是純為23條而去,我就是為了倒董而去行;另出「防暴警察」今日對我而言,只係對付示威者的藍帽子,最多出下胡椒噴霧,用這種級別「維持秩序」我不意外,但用解放軍就觸動了我們的神經了,到時無事都變有事。
田先生是內鬼也未定,口插梁而暗挺梁,話投白票,但又暗投梁也未定,玩政治的人最愛轉呔,看一看工聯會、民建聯之流就知。又;是否之前大大聲挺唐的爪牙而家個個驚他日梁復仇?看林大輝之前的氣燄去了那裡?
選委們那會起義?每人也有他們的利益,枱底是否講好數他日就浮面,只是現在頗肯定大地產商與阿公未傾好數,所以首富堅持挺唐,不過我看梁、唐是誰當選,香港前途也不見光明。
貴 Mar 21, 2012 10:42 PM
你用「藍帽子」(機動部隊/PTU)比用舊俗稱「防暴隊」就更清楚,足見不是什麼驚天大事。
田北俊提到「解放軍」,但唐今日受訪仍然隻字未提解放軍,可見各人的事件記憶其實很模糊,亦罔顧了當時的上文下理,所以極不該就此無限上綱來打擊對手。
稱轉軚又好,內鬼又好,政治選擇有時不能達致理想,就只能退而求其次。
P.S. 無線新聞見,唐唐話爆密絕無心計,只係一時被梁激怒了才本能地反擊,但新聞片映著,他爆密時是對著稿讀…唐唐又出醜了。(laughing)
偉 Mar 21, 2012 10:45 PM
其實係唐唐個人真係咁白痴定係PR班友有問題,真係濟濟都有笑位,見佢發火嗰幾嘢我沒有驚嚇,只有暗笑,一個型像搞笑嘅人惡,同當年譚校長扮殺手一樣搞笑,無得救。
貴 Mar 21, 2012 11:45 PM
講開唐唐笑料,呢個一定最頂癮(偉兄或許已看過),係上星期既事,唐意圖用精神力來挽救世界末日。中四學生問:「世界末日,你會做甚麼?」看唐點答。
goo.gl/sRfkA
葉劉論及唐唐的贛居無能:
goo.gl/m1yiN
(推到約31:00開始。)
嗰晚開夜無得睇,不過唐唐好明顯係,我輸咗都唔比你做,一拍兩散,不過爆呢壇嘢都幾爆。所以我之明言兩個壞人選,邊個做到死,最好流選。不過有樣嘢好唔明係之後訪問位後生仔,佢都話狼講嘢遊花園,但要選的話都係選狼....(thinking) 三個都揀唔落點解唔白票。
貴 Mar 20, 2012 2:08 AM
唐梁一拍兩散小事,但唐自知無望而更要梁死,這種「焦土政策」圖使中央無材可用,擺明就係挑戰中央兼反臉。
至於投否白票,選委們有自己的計算。巿民方面,唐的庸碌鐵證如山,有目共睹;但梁的所謂奸狠,仍然只屬傳聞或者砌生豬肉,按公道,無理由用傳聞就將梁判極刑,所以不少人仍然對梁有期望,不輕投白票。至於我,亦唔會投白票,如前,我先選何,再選梁。一線大財閥怕梁怕到瀨尿,要千方百計唱死佢,我反而對梁更有興趣了,哈哈哈。話時話,在集體會議上一人計短二人計長下就算說過動用防暴隊和以續期壓電台,據此證明梁扼殺言論自由,全民必須誅殺梁,這情況一如中共說劉曉波倡《零八憲章》咁小事而要佢入獄,得啖笑。
偉 Mar 20, 2012 7:44 PM
何算「防暴警員」?香港人又無用暴力,防咩暴?不過講到動用解放軍,我就火到嚟,軍隊唔係保家衛國咩?想六四重演?問心我係驚狼嘅,呢條友實在「太多喺手」。唐唐呢啲笑料我一向無期望,不過我又好歡迎佢玩破壞喎,睇你班建制派鬼打鬼就最開心,等政府冷感嘅港人知道呢班人幾咁賤。
貴 Mar 21, 2012 1:35 AM
香港人就算唔再政治冷感,但都唔應該感情用事。關心政治都要冷靜分析。
2003年發生廿三條、SARS、教改、經濟不景、失業高企等等情況而鬧出50萬人七一的和平遊行(有些有心人將七一遊行論述成巿民純粹只為反對廿三條,錯的!),隨後政府堅持為廿三條立法,刺激不少社運人士的運動不斷升級,人聲鼎沸,傳會有十萬人衝擊立法會,僅僅一般警力可以應付嗎?
看看田北俊引述/解說當年的危急情況:當多到十萬人衝擊立法會,警方的人數物資已無法應付當場治安的這種極端(!)狀況,那就要考慮動用防暴隊(機動警察)了。這樣的假設狀況,任何一個有正常智力的管理者,都不得不事先考慮的。
〈田北俊:0371有人話過要出解放軍鎮壓〉
youtu.be/tgGq_wYfz5o
又,奇怪唐何故早前不提更嚇人的解放軍來誅死梁?失憶?而要田北俊此刻似實似虛地拉扯到解放軍,可見當年多數與會者,包括唐自己,其實並未對梁的設想視為不可思議的驚嚇胡扯,所以如常未放上心,但現在卻拿來放大,秋後算賬。
另,坦白說,如果選委們都對唐梁極之失望,那請他們不如順勢起義,全投何俊仁一票好了。我求之不得。
偉 Mar 21, 2012 7:58 AM
當年7•1我亦有去,全同意你所說不是純為23條而去,我就是為了倒董而去行;另出「防暴警察」今日對我而言,只係對付示威者的藍帽子,最多出下胡椒噴霧,用這種級別「維持秩序」我不意外,但用解放軍就觸動了我們的神經了,到時無事都變有事。
田先生是內鬼也未定,口插梁而暗挺梁,話投白票,但又暗投梁也未定,玩政治的人最愛轉呔,看一看工聯會、民建聯之流就知。又;是否之前大大聲挺唐的爪牙而家個個驚他日梁復仇?看林大輝之前的氣燄去了那裡?
選委們那會起義?每人也有他們的利益,枱底是否講好數他日就浮面,只是現在頗肯定大地產商與阿公未傾好數,所以首富堅持挺唐,不過我看梁、唐是誰當選,香港前途也不見光明。
貴 Mar 21, 2012 10:42 PM
你用「藍帽子」(機動部隊/PTU)比用舊俗稱「防暴隊」就更清楚,足見不是什麼驚天大事。
田北俊提到「解放軍」,但唐今日受訪仍然隻字未提解放軍,可見各人的事件記憶其實很模糊,亦罔顧了當時的上文下理,所以極不該就此無限上綱來打擊對手。
稱轉軚又好,內鬼又好,政治選擇有時不能達致理想,就只能退而求其次。
P.S. 無線新聞見,唐唐話爆密絕無心計,只係一時被梁激怒了才本能地反擊,但新聞片映著,他爆密時是對著稿讀…唐唐又出醜了。(laughing)
偉 Mar 21, 2012 10:45 PM
其實係唐唐個人真係咁白痴定係PR班友有問題,真係濟濟都有笑位,見佢發火嗰幾嘢我沒有驚嚇,只有暗笑,一個型像搞笑嘅人惡,同當年譚校長扮殺手一樣搞笑,無得救。
貴 Mar 21, 2012 11:45 PM
講開唐唐笑料,呢個一定最頂癮(偉兄或許已看過),係上星期既事,唐意圖用精神力來挽救世界末日。中四學生問:「世界末日,你會做甚麼?」看唐點答。
goo.gl/sRfkA
葉劉論及唐唐的贛居無能:
goo.gl/m1yiN
(推到約31:00開始。)
地理堂 Mar 19, 2012 2:05 AM
唐英年這次爆密恐怕會有很長手尾,無論他當特首,梁當特首還是其他人當,上任後這問題必會比「特首受禮規定」更優先被提案處理,唐會否因此被秋後算帳還有待觀看。誰向唐獻計的用心其實很壞,似是傷豬多於傷狼。畢竟如大人所說,作為政府要考慮全面,有兩手準備有甚麼出奇?誰提出來考慮有甚麼大不了?所以傷害力比起傷自身還有所不及呢。
貴 Mar 20, 2012 2:13 AM
甚是。不過我猜,唐之拚死叛逆,已經不為中央接受,所以他不可能當選---試設想,唐當選,他為證實對梁的指摘合理而會公開行政會議內容,打擊往後對會議的管理,遺害深遠;又使梁人格破產而令中央往後重用梁時無法得心應手;又唐做特首,會更易掌握中共機密,洩密機會提高。所以,唐自殺了,玩完了。
若其他建制中人當特首,一定不會應承公開資料,立法會也應不夠票引用特權法要求公開。
大人說得對極,出計或支持唐爆密的人,其實等於推唐做「恐佈份子」/死士(甚至牽連唐氏家族以後與中央的關係),心腸極壞。
唐英年這次爆密恐怕會有很長手尾,無論他當特首,梁當特首還是其他人當,上任後這問題必會比「特首受禮規定」更優先被提案處理,唐會否因此被秋後算帳還有待觀看。誰向唐獻計的用心其實很壞,似是傷豬多於傷狼。畢竟如大人所說,作為政府要考慮全面,有兩手準備有甚麼出奇?誰提出來考慮有甚麼大不了?所以傷害力比起傷自身還有所不及呢。
貴 Mar 20, 2012 2:13 AM
甚是。不過我猜,唐之拚死叛逆,已經不為中央接受,所以他不可能當選---試設想,唐當選,他為證實對梁的指摘合理而會公開行政會議內容,打擊往後對會議的管理,遺害深遠;又使梁人格破產而令中央往後重用梁時無法得心應手;又唐做特首,會更易掌握中共機密,洩密機會提高。所以,唐自殺了,玩完了。
若其他建制中人當特首,一定不會應承公開資料,立法會也應不夠票引用特權法要求公開。
大人說得對極,出計或支持唐爆密的人,其實等於推唐做「恐佈份子」/死士(甚至牽連唐氏家族以後與中央的關係),心腸極壞。
Yahoo! User Mar 20, 2012 4:32 PM
我唔同意阿貴老爺﹐人民公敵擺明係狼狗﹐人人得而株之~~ --- 收收
貴 Mar 21, 2012 1:13 AM
收收,你要提出理由/解釋,大家才可以對彼此觀點分析、反思、修正。
Yahoo! User Mar 22, 2012 9:26 AM
貴sir﹐正經說實話﹐你_廣義_的收權論﹐早幾年前已聽過。但只係一班人飲飽食醉交換心得之類﹐好似你寫得0甘有系統﹐條理分明既呢﹐就無勒(我當年聽的版本叫京官/幹部班子治港)。你的推算逐步實現﹐蠢如唐某﹐亦明白到大限將之。然而我覺得本市"中環精英-大孖沙"集團從開始就無力回天﹐因為他們腐化如當年入關後的八旗兵﹐戰鬥力早就無晒。所以﹐當晚見到唐唐背著一pack 炸彈玩玉石俱焚﹐實在有點欣喜/驚訝。
連我個仔都知唐係選後會收皮 -- 係在政壇消失0個隻。所以臨尾這一炸﹐都算死得轟烈。
至於隻狼狗﹐實話實說我係向來非常討厭。你說我主觀都係0甘話。同埋老實﹐共產黨有太多鬥地主的前科﹐後果如何心照。好多人挺梁﹐主要係民心思變。我覺得變就當然會變﹐不過怕未必向大家希望的方向變。他和他的地獄班底﹐無論搞公務員體系抑或鬥地主﹐只會做到鬥倒一班﹐扶起另一班。“擋”房和高地價﹐怕會繼續存在。慘的是我等良民﹐隨時會為他們這班人渣搞衛星田的犧牲品。
貴 Mar 23, 2012 1:44 AM
收收,你說的明白。容我補充一下觀點。很多人相信唐受江澤民和中共太子黨所支持,而太子黨是什麼?一群中共革命遺老的官二三代,在鄧小平1976年推動改革開放後冒起;他們沒有共產或馬克斯主義意識形態的包袱,務實,傾向資本主義,如正常人般追求錢權色,不尚政治(烏托邦)理想,自由自在。因為多數香港人(尤其政論者)有這種理解(或誤解),所以相信紈褲子弟的唐,與內地太子黨一伙,香港可繼續自由繁榮。
太子黨咁好?事實係,內地改革開放後太子黨利用裙帶關係掌握了國營、私營企業,在官商勾結下搞「官倒」(即半官方投機倒買倒賣以求私利),如鄧小平所說「先富了一小部份人」,實際是富了鄧氏家族和各官二代(延伸到今日「我爸是李剛」的人神共憤的荒謬現象),弄得當年經濟民不聊生。胡耀邦,共青團(團派)的領軍,當時嘗試撥亂反正,卻給鄧小平裁了,後終引發了八九民運,民間第一目標就是反官倒,打的就是太子黨,繼而翻起了民主改革等浪濤。
所以,太子黨,什麼時候變成了為人民求幸福的民主自由的鬥士來了?別忘記江澤民,上海幫奠基人,也屬太子黨,台灣選舉時恐嚇要放飛彈、禁絕法輪功。
所以,唐唐,如果如政論者和唐營所宣傳,有太子黨撐腰來管治香港,恐怕香港更會淪陷,官商勾結得在法理掩護下更難以疏解。中港太子黨縱無政治的意識形態包袱,卻很樂意操控消費主義的意識形態,令更多人成為他們的經濟奴隸。
如電視新聞中李國章的暗示,唐唐向來隨和,唔會同人駁嘴或者爆密,所以今次唐唐自殺,應是唐營背後一線財閥所操弄,要弄得梁人格破敗、民望插水,令梁當選後施政難以暢順,更甚者令中央上台出手挺梁,原先(裝扮)的不干預形象銷蝕殆盡,民心減失,民意燥動。
唐營/大財團,利用傻唐做死士,比傳聞中梁之所謂狠惡者更歹毒,更不人道;用焦土政策,令中央糗爆,完全無彎轉、無商量----這樣的唐營戰略,比土共更激進,更可怕。
大財團既然表態決裂,我猜中央會有懲罰性措施,順此梁當選後短時期要跟各持份者(包括公務員)磨合,穩適後會向一線地產商出重手,得益者會係二三線財團和市民。我比較樂觀。
我唔同意阿貴老爺﹐人民公敵擺明係狼狗﹐人人得而株之~~ --- 收收
貴 Mar 21, 2012 1:13 AM
收收,你要提出理由/解釋,大家才可以對彼此觀點分析、反思、修正。
Yahoo! User Mar 22, 2012 9:26 AM
貴sir﹐正經說實話﹐你_廣義_的收權論﹐早幾年前已聽過。但只係一班人飲飽食醉交換心得之類﹐好似你寫得0甘有系統﹐條理分明既呢﹐就無勒(我當年聽的版本叫京官/幹部班子治港)。你的推算逐步實現﹐蠢如唐某﹐亦明白到大限將之。然而我覺得本市"中環精英-大孖沙"集團從開始就無力回天﹐因為他們腐化如當年入關後的八旗兵﹐戰鬥力早就無晒。所以﹐當晚見到唐唐背著一pack 炸彈玩玉石俱焚﹐實在有點欣喜/驚訝。
連我個仔都知唐係選後會收皮 -- 係在政壇消失0個隻。所以臨尾這一炸﹐都算死得轟烈。
至於隻狼狗﹐實話實說我係向來非常討厭。你說我主觀都係0甘話。同埋老實﹐共產黨有太多鬥地主的前科﹐後果如何心照。好多人挺梁﹐主要係民心思變。我覺得變就當然會變﹐不過怕未必向大家希望的方向變。他和他的地獄班底﹐無論搞公務員體系抑或鬥地主﹐只會做到鬥倒一班﹐扶起另一班。“擋”房和高地價﹐怕會繼續存在。慘的是我等良民﹐隨時會為他們這班人渣搞衛星田的犧牲品。
貴 Mar 23, 2012 1:44 AM
收收,你說的明白。容我補充一下觀點。很多人相信唐受江澤民和中共太子黨所支持,而太子黨是什麼?一群中共革命遺老的官二三代,在鄧小平1976年推動改革開放後冒起;他們沒有共產或馬克斯主義意識形態的包袱,務實,傾向資本主義,如正常人般追求錢權色,不尚政治(烏托邦)理想,自由自在。因為多數香港人(尤其政論者)有這種理解(或誤解),所以相信紈褲子弟的唐,與內地太子黨一伙,香港可繼續自由繁榮。
太子黨咁好?事實係,內地改革開放後太子黨利用裙帶關係掌握了國營、私營企業,在官商勾結下搞「官倒」(即半官方投機倒買倒賣以求私利),如鄧小平所說「先富了一小部份人」,實際是富了鄧氏家族和各官二代(延伸到今日「我爸是李剛」的人神共憤的荒謬現象),弄得當年經濟民不聊生。胡耀邦,共青團(團派)的領軍,當時嘗試撥亂反正,卻給鄧小平裁了,後終引發了八九民運,民間第一目標就是反官倒,打的就是太子黨,繼而翻起了民主改革等浪濤。
所以,太子黨,什麼時候變成了為人民求幸福的民主自由的鬥士來了?別忘記江澤民,上海幫奠基人,也屬太子黨,台灣選舉時恐嚇要放飛彈、禁絕法輪功。
所以,唐唐,如果如政論者和唐營所宣傳,有太子黨撐腰來管治香港,恐怕香港更會淪陷,官商勾結得在法理掩護下更難以疏解。中港太子黨縱無政治的意識形態包袱,卻很樂意操控消費主義的意識形態,令更多人成為他們的經濟奴隸。
如電視新聞中李國章的暗示,唐唐向來隨和,唔會同人駁嘴或者爆密,所以今次唐唐自殺,應是唐營背後一線財閥所操弄,要弄得梁人格破敗、民望插水,令梁當選後施政難以暢順,更甚者令中央上台出手挺梁,原先(裝扮)的不干預形象銷蝕殆盡,民心減失,民意燥動。
唐營/大財團,利用傻唐做死士,比傳聞中梁之所謂狠惡者更歹毒,更不人道;用焦土政策,令中央糗爆,完全無彎轉、無商量----這樣的唐營戰略,比土共更激進,更可怕。
大財團既然表態決裂,我猜中央會有懲罰性措施,順此梁當選後短時期要跟各持份者(包括公務員)磨合,穩適後會向一線地產商出重手,得益者會係二三線財團和市民。我比較樂觀。
嗰晚開夜無得睇,不過唐唐好明顯係,我輸咗都唔比你做,一拍兩散,不過爆呢壇嘢都幾爆。所以我之明言兩個壞人選,邊個做到死,最好流選。不過有樣嘢好唔明係之後訪問位後生仔,佢都話狼講嘢遊花園,但要選的話都係選狼.... 三個都揀唔落點解唔白票。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21/2012 23:45:45]講開唐唐笑料,呢個一定最頂癮(偉兄或許已看過),係上星期既事,唐意圖用精神力來挽救世界末日。中四學生問:「世界末日,你會做甚麼?」看唐點答。
http://goo.gl/sRfkA
.
葉劉論及唐唐的贛居無能:
http://goo.gl/m1yiN
(推到約31:00開始。)
[偉回覆03/21/2012 22:45:19]其實係唐唐個人真係咁白痴定係PR班友有問題,真係濟濟都有笑位,見佢發火嗰幾嘢我沒有驚嚇,只有暗笑,一個型像搞笑嘅人惡,同當年譚校長扮殺手一樣搞笑,無得救。
[版主回覆03/21/2012 22:42:08]你用「藍帽子」(機動部隊/PTU)比用舊俗稱「防暴隊」就更清楚,足見不是什麼驚天大事。
.
田北俊提到「解放軍」,但唐今日受訪仍然隻字未提解放軍,可見各人的事件記憶其實很模糊,亦罔顧了當時的上文下理,所以極不該就此無限上綱來打擊對手。
.
稱轉軚又好,內鬼又好,政治選擇有時不能達致理想,就只能退而求其次。
.
P.S. 無線新聞見,唐唐話爆密絕無心計,只係一時被梁激怒了才本能地反擊,但新聞片映著,他爆密時是對著稿讀…唐唐又出醜了。
[偉回覆03/21/2012 07:58:53]當年7•1我亦有去,全同意你所說不是純為23條而去,我就是為了倒董而去行;另出「防暴警察」今日對我而言,只係對付示威者的藍帽子,最多出下胡椒噴霧,用這種級別「維持秩序」我不意外,但用解放軍就觸動了我們的神經了,到時無事都變有事。
田先生是內鬼也未定,口插梁而暗挺梁,話投白票,但又暗投梁也未定,玩政治的人最愛轉呔,看一看工聯會、民建聯之流就知。又;是否之前大大聲挺唐的爪牙而家個個驚他日梁復仇?看林大輝之前的氣燄去了那𥚃?
選委們那會起義?每人也有他們的利益,枱底是否講好數他日就浮面,只是現在頗肯定大地產商與阿公未傾好數,所以首富堅持挺唐,不過我看梁、唐是誰當選,香港前途也不見光明。
[版主回覆03/21/2012 01:35:48]香港人就算唔再政治冷感,但都唔應該感情用事。關心政治都要冷靜分析。
.
2003年發生廿三條、SARS、教改、經濟不景、失業高企等等情況而鬧出50萬人七一的和平遊行(有些有心人將七一遊行論述成巿民純粹只為反對廿三條,錯的!),隨後政府堅持為廿三條立法,刺激不少社運人士的運動不斷升級,人聲鼎沸,傳會有十萬人衝擊立法會,僅僅一般警力可以應付嗎?
.
看看田北俊引述/解說當年的危急情況:當多到十萬人衝擊立法會,警方的人數物資已無法應付當場治安的這種極端(!)狀況,那就要考慮動用防暴隊(機動警察)了。這樣的假設狀況,任何一個有正常智力的管理者,都不得不事先考慮的。
〈田北俊:0371有人話過要出解放軍鎮壓〉
http://youtu.be/tgGq_wYfz5o
.
又,奇怪唐何故早前不提更嚇人的解放軍來誅死梁?失憶?而要田北俊此刻似實似虛地拉扯到解放軍,可見當年多數與會者,包括唐自己,其實並未對梁的設想視為不可思議的驚嚇胡扯,所以如常未放上心,但現在卻拿來放大,秋後算賬。
.
另,坦白說,如果選委們都對唐梁極之失望,那請他們不如順勢起義,全投何俊仁一票好了。我求之不得。
[偉回覆03/20/2012 19:44:12]何算「防暴警員」?香港人又無用暴力,防咩暴?不過講到動用解放軍,我就火到嚟,軍隊唔係保家衛國咩?想六四重演?問心我係驚狼嘅,呢條友實在「太多喺手」。唐唐呢啲笑料我一向無期望,不過我又好歡迎佢玩破壞喎,睇你班建制派鬼打鬼就最開心,等政府冷感嘅港人知道呢班人幾咁賤。
[版主回覆03/20/2012 02:08:06]唐梁一拍兩散小事,但唐自知無望而更要梁死,這種「焦土政策」圖使中央無材可用,擺明就係挑戰中央兼反臉。
.
至於投否白票,選委們有自己的計算。巿民方面,唐的庸碌鐵證如山,有目共睹;但梁的所謂奸狠,仍然只屬傳聞或者砌生豬肉,按公道,無理由用傳聞就將梁判極刑,所以不少人仍然對梁有期望,不輕投白票。至於我,亦唔會投白票,如前,我先選何,再選梁。一線大財閥怕梁怕到瀨尿,要千方百計唱死佢,我反而對梁更有興趣了,哈哈哈。話時話,在集體會議上一人計短二人計長下就算說過動用防暴隊和以續期壓電台,據此證明梁扼殺言論自由,全民必須誅殺梁,這情況一如中共說劉曉波倡《零八憲章》咁小事而要佢入獄,得啖笑。
唐英年這次爆密恐怕會有很長手尾,無論他當特首,梁當特首還是其他人當,上任後這問題必會比「特首受禮規定」更優先被提案處理,唐會否因此被秋後算帳還有待觀看。誰向唐獻計的用心其實很壞,似是傷豬多於傷狼。畢竟如大人所說,作為政府要考慮全面,有兩手準備有甚麼出奇?誰提出來考慮有甚麼大不了?所以傷害力比起傷自身還有所不及呢。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20/2012 02:13:09]甚是。不過我猜,唐之拚死叛逆,已經不為中央接受,所以他不可能當選---試設想,唐當選,他為證實對梁的指摘合理而會公開行政會議內容,打擊往後對會議的管理,遺害深遠;又使梁人格破產而令中央往後重用梁時無法得心應手;又唐做特首,會更易掌握中共機密,洩密機會提高。所以,唐自殺了,玩完了。
.
若其他建制中人當特首,一定不會應承公開資料,立法會也應不夠票引用特權法要求公開。
.
大人說得對極,出計或支持唐爆密的人,其實等於推唐做「恐佈份子」/死士(甚至牽連唐氏家族以後與中央的關係),心祥極壞。
又係一個星期的新開始阿老友記,
回覆刪除有時候你只需要20秒鐘瘋狂的勇氣~我保證,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我又有新的手繪漫畫發佈 , 如果得閒黎我個YAHOO BLOG 睇下
[版主回覆03/20/2012 02:18:15]放心,我有追看。
我唔同意阿貴老爺﹐人民公敵擺明係狼狗﹐人人得而株之~~
回覆刪除--- 收收
[版主回覆03/21/2012 01:13:43]收收,你要提出理由/解釋,大家才可以對彼此觀點分析、反思、修正。
貴sir﹐正經說實話﹐你_廣義_的收權論﹐早幾年前已聽過。但只係一班人飲飽食醉交換心得之類﹐好似你寫得0甘有系統﹐條理分明既呢﹐就無勒(我當年聽的版本叫京官/幹部班子治港)。你的推算逐步實現﹐蠢如唐某﹐亦明白到大限將之。然而我覺得本市"中環精英-大孖沙"集團從開始就無力回天﹐因為他們腐化如當年入關後的八旗兵﹐戰鬥力早就無晒。所以﹐當晚見到唐唐背著一pack 炸彈玩玉石俱焚﹐實在有點欣喜/驚訝。
回覆刪除連我個仔都知唐係選後會收皮 -- 係在政壇消失0個隻。所以臨尾這一炸﹐都算死得轟烈。
至於隻狼狗﹐實話實說我係向來非常討厭。你說我主觀都係0甘話。同埋老實﹐共產黨有太多鬥地主的前科﹐後果如何心照。好多人挺梁﹐主要係民心思變。我覺得變就當然會變﹐不過怕未必向大家希望的方向變。他和他的地獄班底﹐無論搞公務員體系抑或鬥地主﹐只會做到鬥倒一班﹐扶起另一班。“擋”房和高地價﹐怕會繼續存在。慘的是我等良民﹐隨時會為他們這班人渣搞衛星田的犧牲品。
[版主回覆03/23/2012 01:44:14]收收,你說的明白。容我補充一下觀點。很多人相信唐受江澤民和中共太子黨所支持,而太子黨是什麼?一群中共革命遺老的官二三代,在鄧小平1976年推動改革開放後冒起;他們沒有共產或馬克斯主義意識形態的包袱,務實,傾向資本主義,如正常人般追求錢權色,不尚政治(烏托邦)理想,自由自在。因為多數香港人(尤其政論者)有這種理解(或誤解),所以相信紈褲子弟的唐,與內地太子黨一伙,香港可繼續自由繁榮。
.
太子黨咁好?事實係,內地改革開放後太子黨利用裙帶關係掌握了國營、私營企業,在官商勾結下搞「官倒」(即半官方投機倒買倒賣以求私利),如鄧小平所說「先富了一小部份人」,實際是富了鄧氏家族和各官二代(延伸到今日「我爸是李剛」的人神共憤的荒謬現象),弄得當年經濟民不聊生。胡耀邦,共青團(團派)的領軍,當時嘗試撥亂反正,卻給鄧小平裁了,後終引發了八九民運,民間第一目標就是反官倒,打的就是太子黨,繼而翻起了民主改革等浪濤。
.
所以,太子黨,什麼時候變成了為人民求幸福的民主自由的鬥士來了?別忘記江澤民,上海幫奠基人,也屬太子黨,台灣選舉時恐嚇要放飛彈、禁絕法輪功。
.
所以,唐唐,如果如政論者和唐營所宣傳,有太子黨撐腰來管治香港,恐怕香港更會淪陷,官商勾結得在法理掩護下更難以疏解。中港太子黨縱無政治的意識形態包袱,卻很樂意操控消費主義的意識形態,令更多人成為他們的經濟奴隸。
.
如電視新聞中李國章的暗示,唐唐向來隨和,唔會同人駁嘴或者爆密,所以今次唐唐自殺,應是唐營背後一線財閥所操弄,要弄得梁人格破敗、民望插水,令梁當選後施政難以暢順,更甚者令中央上台出手挺梁,原先(裝扮)的不干預形象銷蝕殆盡,民心減失,民意燥動。
.
唐營/大財團,利用傻唐做死士,比傳聞中梁之所謂狠惡者更歹毒,更不人道;用焦土政策,令中央糗爆,完全無彎轉、無商量----這樣的唐營戰略,比土共更激進,更可怕。
.
大財團既然表態決裂,我猜中央會有懲罰性措施,順此梁當選後短時期要跟各持份者(包括公務員)磨合,穩適後會向一線地產商出重手,得益者會係二三線財團和市民。我比較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