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港事」雜錦篇一 (忠誠廢物篇)(2021-04-12 更新)

(2021-04-12)
區家麟《潮池》:加長版〈風暴之後,未完的戰場
圖片轉自曾智華FB(2021-04-11)。

(2021-03-21)
節錄:區家麟《忠誠廢物是怎樣煉成的
京官來港「諮詢意見」,完結選舉大工程,框架已蓋棺定論,卻說要「廣泛聽民意」,更謂「聞異則喜」。主子說,一個爛橙以前分七十瓣,現在分成九十瓣,選擇多了,更民主、更均衡參與。馬戲團的籠子內,珍禽異獸認真討論分贜,投入大鳴大放的遊戲,如何把爛橙切成九十份?……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澄清「忠誠的廢物」一說,謂他不是講建制派個別人士,而是一種建制派現象。學者概括能力高,一語中的,說得好。「廢物」既不是個別能人異士的問題,而是普遍現象,則忠誠廢物家族繁衍,再不能抵賴外國勢力。……

香港人三番四次目擊,每逢中央有違諾違法大動作,必見忠誠廢物亂舞,一般有三種態度可供選擇,一是擁護、二是熱烈擁護、第三種較複雜,叫花式轉身,講些擦邊球的話故作開明,然後轉體翻騰三周半瞓身擁護。……

忠誠廢物是體制的產物,廢的根源,就是因為要你忠誠,而忠誠又不斷煉成廢物,永劫循環、反饋放大、無止無終。


(2021-03-19)
節錄:立場新聞《容海恩續轟 M+ 藏品「對國家不敬」 藝發局委員斥「見識少」
「陳錦成又笑言,容海恩可能『見識少啲』,政治其實是創作常見的主題。博物館具有教育功能,『提供資源俾好似容小姐呢啲唔係好識文化藝術嘅人慢慢去學』,又建議容海恩尋求相關專業人士『虛心啲去學』,了解作品背後理念。

艾未未不只對天安門舉中指

是次爭議之作為中國異見藝術家艾未未在 1997 年發表的攝影作品《透視研究:天安門》。相片中,藝術家在天安門前舉起中指。然而,這不是藝術家唯一一張對象徵權力建築物舉中指的作品,《透視研究》系列亦取景於美國白宮、巴黎鐵塔等。」

(2021-03-16)
《葉國謙反擊忠誠廢物論,嘲笑田飛龍是廢柴學者》

(2021-03-15)
【廢人狗咬狗骨?】

蘋果《建制狗咬狗︱葉國謙反嘲田飛龍「廢柴學者」 斥「忠誠廢物論」侮辱無禮(節錄)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早前在報章撰文,指北京在新選舉制度下對建制派的要求提高,需要的『不是橡皮圖章或忠誠的廢物』而是『賢能的愛國者』,『忠誠的廢物』暗指香港建制陣營。曾任多年區議會及立法會議員的民建聯葉國謙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稱,對有關言論『很反感』,指『忠誠的廢物』是『很無禮貌、侮辱性』的字眼,反質疑有關字眼非學者應該採用,不滿指:『用上這樣的論述,可能別人也會覺得你是[廢柴學者]。』……」

讀者留言選錄

向廣仁:
廢物,廢柴,其實都係同類,唔洗太著意分得咁清楚嘛!
正所謂:「鼠無大小皆稱老、龜有雌雄都姓烏」!
一隻係烏鼠、一隻係烏龜!平起平坐...和局。^-^

Gdy Tsapo:
烏合之眾.物以類聚!

穆白:
呢次兩邊都啱,指出忠誠的廢物(其實冇指名道姓噃,葉忠誠)係真知灼見,被指廢柴學者亦係實至名歸。

Sylvester Wong:
其實忠誠的廢物本來係咪指姓葉以及其伙伴都無人知,但有廢物就真係撲出嚟自己對號入座,話畀全世界知佢地就係條大劣學棍所指嘅「忠誠的廢物」!而家想話佢唔係都幫唔到佢!

Ling C. Lo:
崩口人既(忌)崩口碗

Man Asura:
世紀之戰:廢物戰廢柴,但葉國謙跑出來自認廢物輸了頭仗!


(2021-03-14)
【鳥盡弓藏,兔死狗烹】

兩星期前紅媒「文革式」批鬥政府高級官員;又在新的選舉制度下,被田飛龍斥為「忠誠廢物」的土共建制議員勢遭棄如敝屣;現在新一步收權則拿建制鄉紳來祭旗(見立場新聞【元朗曉門涉套丁】「『丁屋大王』、曉門發展商『恒安發展』創辦人王光榮被捕」、「十八鄉鄉委會主席程振明亦被廉署拘捕」)。「攬炒」一片大好。

一些有心人為虎作倀,以為無功亦有勞,回報卻是一場空。

《地產商、新界人是深層次矛盾鬥爭戰場
韓正下旨解決住屋問題,「村屋大王」被祭旗?》


(2021-03-03)
【扮藍毒媒cctvb】
這位發現真相、寫簡化字的(內地?)網民說得好。拒看cctvb。(FB流傳截圖)

【民建聯倡「變革香港」】【愛國者治港】
我過往對繁簡字體無偏向,書法上兩種字形同樣可潦可楷、鐵畫銀鉤,而今日終體會到當權者治術的先見之明及其用心下的簡化字力量。
(圖片來源:阿塗FB

(2021-02-07)
《「香港志」係乜嘢嚟㗎?一本爛書?
董建華搵人一齊歪曲歷史?》


(2021-01-11)

《由宋慶齡到周柏豪:中共統戰策略,如何淪為千人一面?》


(2021-01-08)

當年偶聞陳百祥的歌《我至叻》,以為他想出碟搵快錢,我不以為意,從未留神歌詞或聽到尾,更唔知佢1995年主持過一套《運財智叻星》節目,《我至叻》正是它的開場曲。我一向對娛樂圈不大理會。

原來政權精心部署咁早。長了知識。

沈旭暉:
陳百祥違反限聚令斷正,卻視而不見。究竟「新香港」是否要鼓勵每一個人都成為阿叻?那些年,中共統戰的香港藝人,起碼有一定水平。例如阿姐汪明荃,工作出名認真,行內備受尊重,而且不斷進修,無論政治立場如何,也得到一定認同,不會說出阿叻那種「如果我是警察,早就對群眾開真槍」這樣的偉論。這種結構性改變,背後反映甚麼?」

《由「阿姐」到「阿叻」:統戰藝人不斷downgrade之謎》

30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我至叻當年我只當膠歌,冇諗咁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狂兄新年萬事暢順,身體健康。
      聽沈旭暉至知,原來膠歌背後有官商密謀,導引民愚。

      刪除
    2. 所以不嬲對始作俑者區瑞強冇乜好感,唔怪得知細細個已經成日覺得佢個樣陰陰濕濕成個戀童癖咁樣……😅🤣

      刪除
    3. 我以前只知區瑞強係DJ,唱田園民歌(陌上歸人)而出名,說話斯文到毑,基咁,生活簡樸不重名利,原來真實的他城府甚深,愛財,是個雙面人。

      刪除
  2. 早己對 CCTVB 沒有好感, 對他們的兩個攪笑節目更加毫無興趣,
    看到矮仔將頭枕在參選港姐的胸部, 低級又猥瑣,
    近日,大陸搵食艱難,於是又回朝CCTVB, 看來舊調又重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睇cctvb好多年咯,完全唔知有乜藝員、節目。邊兩個搞笑節目?邊個矮仔?害藍潔瑛嗰個,抑或娶咗有男仔名嘅老婆嗰個?

      刪除
    2. 你認為誰比較有江湖地位和猥瑣﹖

      刪除
    3. 咁我知邊個嘞,鹹濕咗潔瑛妹嗰個(嬲!)。

      刪除
    4. 潔瑛事件如何難證實, 但他在電視上所見的猥瑣行為, 就是扮佛教也枉費。
      我認為他比自認不文的黃霑, 有過過過之而無不及。

      刪除
    5. 維基【藍潔瑛】
      『2013年3月30日,藍潔瑛在赤柱聖亞納天主堂領洗,聖名Maria。[12]同年12月,香港《壹週刊》刊登一偷拍影片,內容疑似為藍潔瑛親述自己2、30年前遭到兩位「影壇大哥」強姦的經歷。影片中對話人提出了兩位「影壇大哥」的名字,但被消音。影片反響極大,引起不少媒體和網上討論的推測,但藍潔瑛和知情的好友拒絕點名。後於2018年1月10日,有大陸記者在新浪微博公佈了未經剪接過的該訪問影片。此短片中,與藍潔瑛對話的人點出了曾志偉和鄧光榮為性侵者。[13]』

      https://bit.ly/3b0KhfM

      刪除
    6. 雖然看到不少這些資訊,但因為都是隱喻性的,
      而且, 當事人又沒有站出來指證,
      相反,螢光幕所見的猥瑣言行, 才叫人嘔心。

      刪除
    7. 香小姐保持懷疑,繼續查究真相,是對的。所以矮仔對瑛妹所做的惡行,我亦只係信九成九,唔會當為十成真。我抵唔抵讚?

      不過,相信藍潔瑛在訪問中有直說二人,所以記者隨後亦直說二人之名,然後藍應和並續談下去。片段中則二人之名被消音。

      《藍潔瑛痛苦自白 被兩影壇大哥強姦》
      https://youtu.be/Bo9XMtVs1Mw

      又,娛樂圈一向滲入黑社會,受害人公開說某些事,可能會死無全屍,香港人心照。黑打黑,矮仔有次渴睡症發作然後被某社團人士打到豬頭咁,縫咗二十多針。佢知點解被人打、乜人打,但都唔會講。報紙亦都係以影射手法報導,唔敢開名,真相則大家多少估到。

      刪除
  3. 真係服得嗰班愛黨護苗專家好緊要。為咗護苗不惜將專業操守、專業招牌置諸度外。厲害,厲害。縮然起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護苗」、「縮然起痙」,好詞!
      政府專家話打苗同死無關係,而家睇嚟政府連雞碎二佰萬元賠償都唔肯畀。可憐那位白老鼠受害人了。

      刪除
    2. 想要200萬賠償, 真係搵命搏﹗

      刪除
    3. 應該無死人自己想要二佰萬。但政府講過,不論疫苗牌子,應承衰咗就賠二百萬。當然,國產牌子亦事關面子。

      刪除
    4. 現在問題是在愛黨護苗專家死攬下,搵命搏都冇用喎,點死都係嗰啲人自己長期病患所致咋喎,證明唔到關疫苗事噃。

      刪除
    5. 就係囉,正如星爺話:「七孔流血係七孔流血,死還死,係兩回事。」不該混淆。疫苗「誘發」其他高危病症致死,「誘發」還「誘發」,由疫苗「直接毒死」則是另一回事,兩者不該混淆。所以呀,因果就只有one and only one的一種,直接的,即死的;至於那些一連串倒骨牌的,就不算因果。學到了。

      刪除
  4. 嗰班廢物就想做「良弓」嘞;「狡兔死,走狗烹」,現在係做被烹嘅走狗就真。陸續有來呀,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係諗過用「狡兔死,走狗烹」咖,嗰班「忠誠廢物」直頭係走狗。但以「狡兔」的「狡」來喻真誠、透明、公開策略的社運參與者,我條氣又唔順,所以都係選用「飛鳥盡...」。

      話事話,今日電視新聞見譚耀忠擦田飛龍的鞋用「符碌」來形容那些建制廢人,我又笑咗。

      而家,形容愛國人士的詞彙有:小粉紅、愛國賊、自乾五、腦殘、忠誠廢物之後,又多一個「符碌」廢柴了。哈哈。

      刪除
    2. 嗯,我都係改標題嘞,唔益那班符碌。謝令狐兄。
      「鳥盡弓藏,兔死狗烹」。

      刪除
    3. 其實「狡兔」並非貶義。

      見《戰國策.齊策四》馮諼曰:「狡兔有三窟,僅得免其死耳。今君有一窟,未得高枕而臥也。請為君復鑿二窟。」

      刪除
    4. 《戰國策.齊策四》是成語「狡兔三窟」的出處,但不是「飛鳥盡…走狗烹」的原典, 後者乃自《史記.卷九二.淮陰侯傳》:「狡兔死,良狗烹;高鳥盡,良弓藏;敵國破,謀臣亡。」所以「走狗」亦非貶義,獵犬也,不過今人當喻之為由主人役使為非作惡的人或爪牙。

      「狡兔」有三窟,但反送中等義士並無三窟,自雨傘運動香港已無大台,亦無正邪兩方的「密室談判」,策略都是在社交平台、投稿傳媒上打開口牌供公眾參詳、批評、修正,行事透明公開,落實民主社運的特色;也因為公開,讓政權事事預知而倒截阻擊,基本上無得贏,所以才有「攬炒」以終局。今日連黃絲市民赴英逃港,賤格政權也要攔截,可謂無窟可走了。

      很高興令狐兄提供意見,所依有據,這種討論正是我一直渴求的。從一個字音、字義、語法、別字,到文章內容、用喻、思想、布局、戲仿,如何可以改善,予我無不有益。我常覺得別人的文句總比我寫得簡潔流暢,我一直在學習,改善中。請令狐兄繼續鞭勵我。

      刪除
    5. 我知所引非原典,只是想說明狡兔在當時來說非貶義,因為馮諼也勸孟嘗君要學狡兔覓三窟。

      用該典純粹引證狡兔詞義而已,並無暗示社運人士有三窟之意。

      不過,面對陰險毒辣的敵人,兵不厭詐,在某些方面來說打開口牌非明智之舉。這純屬個人對敵之見,非非議任何人。

      刪除
    6. 補充一點,我覺得「走狗烹」的下場比「良弓藏」慘啲,好啱啲廢物用。哈哈……

      刪除
    7. 明白。
      無論所論細瑣、宏大,當機揮灑,對思辨都大有裨益。謝。

      「走狗烹」比「良弓藏」慘,應該在個「烹」字。食花生睇愛國賊如何給落鑊。哈哈。

      刪除
  5. 容海恩一開聲講嘢就成個大媽咁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IQ、EQ都係大媽質素。褒義。愛國也。

      刪除
  6. 回覆
    1. 謝謝蘋果連結。區家麟一般過兩天都會將文章貼在網誌《潮池》,還可能是加長版。今次我轉貼曾智華圖片,係想將容大媽的尊容噁心照蓋過,它在帖文《港事雜錦篇》的縮圖會不時出現在敝網誌的「熱門」欄裡,瞥著不爽,李懂媽引圖又不打格,唯有我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