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澤哥別潛水

自從澤哥大戰CY女而暴得大名,小弟便不時瀏覽他的臉書專頁。

印象最深一次,澤哥向強國人砲轟:「我係要X你地,又要上去賺你地錢,你地吹得我脹牙!」(大約)。既然敵我分明,誓不兩立,又如何看得起對方的臭錢?正所謂餓死都唔會乞到對方跟前,這叫做骨氣;然而,澤哥厲害之處,正是他不依正路,thinking out of the box,打人一身,然後又在對方褲袋拎錢,這真不是一般君子所能想像的。從這點看,強國人就平庸得多了,他們選擇抵制香港,而不是加強剝削香港的物資,至少目前,小弟仍未聽聞哪位強國人說:「我地係要來香港搶貨,又要屙屎搞亂衞生,你地又吹得我地脹牙!」

這幾年來澤哥紅到發紫,幾乎是票房保證,人意氣風發,談笑風生,誰會想到新戲《放手愛》會在內地仆直呢。這幾天澤哥臉書一點反應都沒有,難道是選擇了「必要的沉默」?

另一新戲《人間小團圓》5月8日將在內地上畫。彭導演說,澤哥本來就只有幾分鐘戲份,毋須剪了,這我就不信了,應該是因應時勢,剪過,餘下剪無可剪了,否則戲就不連貫了。彭導演又說,票房是無辜的,請大家(內地人?)理性一點。談理性?可小心被香港一眾反「和理非非」的義士插死呵。票房與政治分家?說到底,義士們一再提醒,討厭政治,想遠離政治的,政治也會溫水煑蛙的搞上你,逃得掉嗎?

澤哥選擇了大衛的行動,挑戰巨人哥利亞,而重點在,他同時要從巨人褲袋裏拿錢,如此奇技,小弟拭目以待。葉問說:「功夫,一係企直,一係瞓低。」


《杜汶澤遭抵制損票房 彭浩翔急救新電影》
http://www.nanzao.com/tc/hk/26422/du-wen-ze-zao-di-zhi-sun-piao-fang-peng-hao-xiang-ji-jiu-xin-dian-ying


19 則留言:

  1. 相信好的作品好的戲就會有人睇,所謂低制都係一時三刻的衝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程兄有著善良的期望。
      但這種對戰,背後有政治和文化衝突的大背景,似難一時三刻就可疏導。其實就算好戲,之後觀眾只會在網上免費補看,票房損失已救不回,其他持份者欲哭無淚。

      《人間小團圓》今日上映,且待兩天後的票房看看澤哥會否連累街坊,甚或電影本身就不討好…我們等著瞧罷…

      刪除
  2. 阿貴生,
    .
    勿你係自 "大戰CY女而暴得大名 "而認識杜汶澤 ?
    .
    不知道是閣下娛樂資訊貧乏, 還是明捧實有貶之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杜是個演員我當然知道,小弟幾年前在Yahoo Blog仲貼過佢條《杜X澤聲音演譯3D肉浦事後感》的YouTube link添,但佢之前有現在咁出名咩!

      刪除
    2. 哈哈 ! 阿貴弟, 這是幾年前的事?
      .
      杜汶澤在娛樂圈怕也有10 年8 斡,
      .
      在 " 低級喜劇 " 時名氣也不遜色,
      .
      但是賴看豎看也不見得 "大戰CY女而暴得大名 " 。. .
      .
      顯然, 這句文字有點偏頗。

      .

      刪除
    3. 阿Rose姐,杜汶澤在娛樂圈打滾多年又如何?我少看傳媒娛樂版,佢關我乜事?
      他大戰CY女卻上到新聞版,所以連我一向不理他的,也去找他的臉書看他搞乜鬼。(他的《放手愛》票房仆直,也是上了明報港聞版。)

      刪除
    4. 你真自相矛盾,
      杜汶澤娛樂版,佢關我乜事 ?
      在新聞版,即找他的臉書看他搞乜鬼。
      原因係邊?

      刪除
    5. 娛樂版講藝人起居飲食溝仔溝女同拍戲,煲水多,可信性低,我無興趣,我連選港姐都唔睇…

      新聞版講社會時事,涉政治、經濟、民生、罪案等,對市民生活影響大,唔睇唔得。新聞版提杜汶澤,引起我好奇,所以找他臉書看,睇佢跟人講手有幾多「功夫」。
      就係咁。

      刪除
  3. 依我所見, 暴得大名的應該是CY 女,
    .
    坦白說,
    .
    在此事之前, 我知道娛樂圈有個低級趣味, 外型差的杜汶澤,
    .
    知道 CY 有一頗英俊的兒子, 有一位貌似阿媽的女兒, 至於大名什麼則了了。
    .
    在此事之後, 或許杜汶澤的名聲響了,
    .
    而我也因而知道 CY 女的大名, 及她去欖球賽的萌樣。

    回覆刪除
  4. " 正所謂餓死都唔會乞到對方跟前,這叫做骨氣 "
    .
    阿貴生,
    .
    你這種思想有點像我, 但實際是非常愚蠢的。
    .
    有本事賺人錢而又有勇氣直斥其非的人不多, 是厲害的
    .
    觀看中港台, 甚至西方的藝人為五斗折腰的人比比皆是。
    .
    笑澤哥潛水 ? 可能他是為老板設想吧 !
    .
    所以, 我還是欣賞杜汶澤, 雖不大喜歡他的電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Rosemary聰明人,小弟寧願蠢而有骨氣,都唔要聰明而貪對打一方的錢咁厲害。
      你能欣賞澤哥,足見你是聰明人,小弟絕不似你。:P

      刪除
    2. 阿貴, 你這個說法有點亂碼,
      .
      骨氣跟蠢是沒有連帶關係,
      .
      蠢的人不一定會懂顯示骨氣, 有骨氣的人當然肯定唔蠢,
      .
      我說的不是聰明人, 是有本事的人,
      .
      不是貪對打的錢, 是賺對打的錢。
      .
      貪是無道德, 賺錢是你情我願的商業交易。
      .
      我的確欣賞杜汶澤, 因為現今香港難見的動物。
      .
      我都幾聰明, 但是沒有本事, 幾乎我憎既人都唔想同佢講野。
      .
      所以唔好話賺佢錢甘叻。

      刪除
    3. 商業交易純粹你情我願,不涉貪,哈哈,咁多數人去賭場玩原來都係你情我願的商業交易,不涉貪的心理。商人不貪,何來「無商不奸」的成語;顧客不貪,何來減價日排隊逼爆玻璃。
      蠢、骨、貪、賺這類嘴炮,不跟你纏了。謝。

      刪除
    4. 現在看見, 要說一句。
      去賭場算唔算 " 你情我願的商業交易 " ?
      娛樂同商業交易有什麼不同 ?
      .
      無商不奸, 這奸是可圈可點 。
      和奸的商人交易, 實際結果內容不一定是你情我願的商業交易, 可能是你虞我詐的交易。

      刪除
  5. 唔使謝啦 ! 甘鬼虛偽。
    不跟我拗 ?
    自己講完就話唔同我纏,
    由你日誌形容 " 自從澤哥大戰CY女而暴得大名"

    CY女是個學生,未懂人情世故,又唸法律,分析事物須談證據,所以她那種觀點可以諒解。佢衰在係CY個女,又寸口。
    就顯示你的立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我認,駁了你的「賺」,還想再駁「本事」,看澤哥有多本事,強國人一還手,《放手愛》、《人間小團圓》就伸直,但我當時眼睏,又覺這類口水戰無聊,便又收筆,結果貼文兩頭唔到岸。今次係我唔著,OK? :P

      又,這回事上,我有什麼立場?CY女本是沒多少人識的小妹妹一名,誰好氣去理她?澤哥煞有介事的走去教訓人,上了新聞版,人氣急升(暴得大名),我有說錯麼?CY女不諳人情世故---她的尷尬身份不宜介入討論公共事務,何況內容跟當時民情為敵---這是不智的;而且她受法律訓練,要求分析須憑實據,這跟反「和理非非」的民粹主流相悖,這些我又有說錯麼?

      現在細想,其實我無資格叫大家諒解CY女,她說她的觀點,何須別人「諒」!

      刪除
    2. 其實諒唔諒都緊要, 不過, 睇你正如CY 女話杜文澤。
      你好似有點" You have an interest in a 22 yr old you have never met. " ^O^

      刪除
    3. 嗱嗱,無啦啦又扯去女色度,你咪搞我,我無咁重口味!我周圍大把靚女。

      刪除
    4. 哈哈 ! 使唔使甘誇張呀 !
      我見你叫cy 女個名叫得鬼甘親切, 所以諗住你唔係識就係仰慕左佢好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