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畀條路嚟行下得唔得?

(1) 想中港融合抑或矛盾?

當一些政黨中人提出「港人優先」、「反蝗」等口號策動民意凸顯「中港矛盾」時,原來他們政綱所寫的,竟是順著大勢推動「中港融合」的一套。

『我們翻查各泛民政黨的政綱,找出他們對中港融合以至中港關係的立場,看得我們驚呼連連。公民黨的政綱重複「中國發展迅速,香港應培植相應人力投資政策,讓市民能獲得此趨勢帶來的機遇」的「機會論」。經濟路線左傾的社民連則提到香港政府應「推動與中國內地全方位的經濟融合,也要加強宣傳減低市民抗拒經濟融合的心態」。人民力量提議香港應乘着珠三角發展潛力開拓水上飛機(!)市場,是「機會論」比較新穎的體現。民主黨創黨跟六四和中國情懷密不可分,在城市規劃上它提到本港制訂發展策略時「應顧及香港與鄰近地區在發展中的互動關係,尤其應充分考慮華南區域的需要和區域內部的互相補足和競爭的關係」,正視香港在全國規劃的角色。反而工黨一針見血地指出中港關係是由「香港政府和本地特權階級大力鼓吹的邊緣化想像和融合想像」,並往往變成「兩地的特權階級合謀賺取最大利潤的藉口」。』

(何雪瑩、袁瑋熙:《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從中港矛盾走向普選》)
(http://goo.gl/o1oIyU )

(2) 公民提名乃必要條件?

又《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一文中認為,有公民提名的普選,是解決中港矛盾的必要條件(而非充分條件),使特首的認受性提高,繼而政府對中港融合所頒行的諸多政策,亦獲取了正當性,由此理順了中港矛盾。

* * * * * *

上文的推論比較樂觀、動聽,但有公民提名的普選,小弟相信,在目前中港矛盾和民粹當道下,確實可以推選出一位反共特首,為目前當權的中共所不能接受。不妨設想,黃某文、黃某達、陳某(屢次放言「天滅中共」)等人,取得全港(是全港,不是某個區)的三四萬個提名(註),有那麼難嗎?入到閘,恰巧內地又發生類似李旺陽「被自殺」事件,人神共憤,多數香港人還會猶豫投票給誰嗎?

註:
2013年數字,全港選民有3,471,423名。
學民思潮併學聯、人民力量的普選方案:公民提名方式以1%選民聯名即合。
真普聯、民主黨的普選方案也有1%選民聯名的提議,但並非必要條件。
(http://election-reform.thehousenews.com/ )

既然可能選出反共特首,到此,張文光在《政改諮詢過後,敢問路在何方?》提出的兩個終極問題,我們無法迴避。
(http://www.e123.hk/ElderlyPro/details/320983/71/ )

「第一個憂慮是中央:一旦選出中央不認可的特首,怎樣保障國家的主權和安全?第二個憂慮屬泛民:一旦選舉藉提名作政治篩選,怎樣保障市民有真正的選擇?」

在政改上,若姑且精簡為兩個主要持份者的對弈---管治者中共,與治下的香港市民,兩方的利與害如何妥協?

中央憂慮反共的,泛民/市民憂慮不(積極)親共的卻被中央誤判為反共的而被篩走。

篩選程度,決定於協調兩方的憂慮。

親共(所謂愛國愛港) vs. 非親共(包含不親共、反共...)
(兩邊是否根本對立?)

其實不親共並不等同反共,只是不親共者不主動討好中共,甚或無為而治。但不親共特首和政府,(尤其在基本法第23條未立法下,又立法後視乎司法如何把關),會尊重疑似反共團體的言論和利益,間接容讓香港成為反共溫床,或台獨、藏獨、疆獨、港獨的匿藏所,也因為特首的「不作為」,阻礙了2046年死線前中港在經濟文化等範疇的自然融合和過渡,這是中共所不願見的。到時一國兩制期滿,中共打正旗號干預,香港在2046年突然死亡。(突然死亡是好事還是壞事?)

要真誠解決問題,大家須憂對方所憂,互相妥協,政改的遊戲規則才能共寫。

如何妥協---提名門檻高低?第23條立法防範反共勢力滋長?
抑或不妥協而拉倒,一直拖到2046年香港突然死亡?

大家都讓點路走走可否?

50 則留言:

  1. 個個都話要對方讓路先,咪最後玩死香港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時一齊讓。
      若原地踏步,現在的「欽點」制度順延,香港一樣死。
      拖到2046年更可能暴斃。

      刪除
  2. 阿貴生,
    .
    中港融合是對的, 大家作為地球上的人類, 我們是應該融合。
    .
    但是中港矛盾又不應用說是香港人錯。
    .
    這是因為出現利害衝突, 很自然的為自身利益作出反應。
    .
    事實, 香港人當然希望北上掘金,
    .
    同樣情況是他們來港卻是損害部份香港人利益。
    .
    所以, 這個問題不能怪政黨, 要怪的是怪被人牽著鼻子的無能政府。
    .
    一個只會接受拖捨,不會為香港人爭取利益的政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所有持份者都不讓步,我會怪責所有持份者。

      刪除
    2. 我認為大既應該讓細,
      .
      有武器既應該讓赤手,
      .
      政府應該聽民意。

      刪除
    3. 「政府應該聽民意。」← like

      刪除
    4. 有得拗,セ無呀?セ林鄭無聽咩?咁多諮詢會,嗱、嗱,拿,第二輪諮詢又嚟助!聽咗唔做又有セ用?

      刪除
    5. 「她(林鄭)說,政改要求同存異,但也先有法律基礎,才能有下一步的政治協商或『拗手瓜』,最終希望能找到『中庸之道』。

      「對於溫和派泛民及學者提出的中間方案,以及公民推薦(即市民推薦給提委會,保留提委會提名權),譚志源未有否定,指幾個溫和派方案,不含公民、政黨提名,港府對此表示欣喜,『似乎沒有違反基本法』,提議各方案取長補短,糅合一個方案供社會討論。」
      (今日明報)

      以後如何,尚待觀察。

      刪除
    6. 小蟲請睇清楚係 " 應該聽民意 ", 林鄭當然只係聽主子的話。
      看她眼珠子溜呀溜的, 計謀多多, 大話連篇, 好人有限。=.=

      刪除
    7. 香小姐,你對林鄭呢類形容就唔公道喇,屬人身攻擊。你反對她的言論,就該就著她的言論來分析、反駁,而不應就對方的長相表情來想像她的人格來批評。

      刪除
    8. 阿貴你錯了。
      我不是人身攻擊, 這是人的本性,是自由發自內心的肢體表現。
      就是一個人講大話會不停眨眼, 或者流汗, 或者口室窒。
      能夠做到喜怒不形於色, 不是林鄭月娥的功力, 還有梁振英。
      .
      看外國政要講國策什麼的, 都是面無表情, 像以前的彭定康。

      刪除
    9. 人身攻擊的邏輯謬誤指,脫離了論證的原旨內容而代之以批評對方的人格、相貌或身份等特徵來當作反駁。

      就算一般人講大話真會口震震,譬如對方說太陽自西方升起,但你說對方樣衰衰、標晒汗、口震震、無忽似好人、成個奴隸相等等所以對方在講大話---「太陽自西方升起」是假的,以此作為反駁,這就是不相干,就是犯了人身攻擊的邏輯謬誤。

      刪除
    10. 你這解釋人身攻勢,來說我對林鄭的形容是誇大失賁。
      我只說她 " 眼珠子溜呀溜的, 計謀多多, 大話連篇, 好人有限。=.="
      這是指她近年的行為作風表情, 如果要講證據就有排講。
      .
      但是你卻再加上 " 你說對方樣衰衰、標晒汗、口震震、無
      忽似好人、成個奴隸相等等所以對方在講大話---「太陽自西方升起」是假的,以此作為反駁,這就是不相干,就是犯了人身攻擊的邏輯謬誤。 "
      .
      哈哈 ! 你都幾叻砌生豬肉, 我想唔認都唔得啦 !

      刪除
    11. 百度~ 构成人身攻击有很多方面,如暴力人身攻击(故意伤害,殴打他人等);语言人身攻击(诽谤、辱骂等);精神人身攻击(网上污辱、书面污辱等);诅咒人身攻击(明咒、暗咒等)。
      .
      我點都未到個步吓~~~!!!!

      刪除
    12. 我是指邏輯上的人身攻擊謬誤,不是指物理上拳拳到肉的人身攻擊。重點在,要對事不對人。

      「樣衰衰、無忽似好人、成個奴隸相」,係諸如此類形容的舉例,方便解釋這個謬誤而矣。香小姐前文用字如「好人有限」、「只係聽主子的話」,林鄭聽來覺否受辱我唔知,如果有人這樣形容你,你有什麼感受?

      刪除
    13. 阿貴,
      上面寫的是有 4 種,暴力人身攻击, 语言人身攻击, 精神人身攻击. 诅咒人身攻击,
      那 " 邏輯上的人身攻擊謬誤 " 是屬於那種?
      .
      首先不再說人身攻擊的準則,
      事實,人總愛聽美言, 我想總沒有人喜歡別人批評, 責罵, 和人身攻擊。
      我當然不例外。
      .
      但同樣情況, 我想大部份人總認為自己言之有理, 同樣喜歡批評別人。
      .
      我不認為我的批評是人身攻擊, 雖然你說"林鄭聽來覺否受辱我唔知 "
      你又自相矛盾了,如果你唔知, 為什麼問我有否受辱感受? 好像你體諒CY 女一樣。
      .
      你自我代入我批評的人物,不問我為什麼有這樣的批評,卻說我人身攻擊‧你這又算不算人身攻擊我?
      .
      再說我對林鄭月娥的批評, " 眼珠子溜呀溜的, 計謀多多, 大話連篇, 好人有限 "
      眼珠子溜呀溜的 ~~~這是我長期觀察而來的感覺, 說國民教育一役, 批評議員拉布暴力, 到有商有量政改, 然後一鎚定音, 她的眼珠表現不同。
      計謀多多~~~位高權重的人計謀多多, 總不能說是人身攻擊吧!
      大話連篇~~~~~有商有量到一鎚定音, 轉變之快, 是否大話連篇?
      好人有限 ~~~~~ 當然,在上述情況下, 她是好人有限 。
      .
      我再清楚解釋了, 我承認是批評她, 但不是人身攻擊。
      雖然你說 "林鄭聽來覺否受辱我唔知 ", 但是你顯然有種受辱的代入感覺。
      我總不成要向你道歉吧! 那就隨你了! 嘿嘿 !

      刪除
  3. 公民提名一定會選出一位反共特首?
    .
    不知道阿貴生是受到中央大員的密集催眠影響, 還是你自身的缺乏自信。
    .
    我認為生活在中央腳下的一粒小香港, 根本是不存在閣下的邏輯。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semary你點讀咖?我哪有講「一定」?

      我原文是「在目前中港矛盾和民粹當道下,『確實』『可以』推選出一位反共特首」,「確實」是強調後文「可以」。「可以」意指可能、也許或能夠。

      舉例:
      只要有電郵戶口,用假名可以登記臉書。
      假名可以咩?
      可以。
      真係可以?
      確實可以。

      我在正文備註下跟著寫「既然『可能』選出反共特首…」,更重複了上文語意。

      一般情況下,某件特殊事件發生的概率可以很低,例如乘搭飛機遇騎劫,但當某些輔助條件愈來愈多,那件事情發生的概率就愈來愈高。

      最後,請理性討論,諷小貴「受到中央大員的密集催眠影響,還是你自身的缺乏自信」之言,若反過來,小貴以汝之詞還予汝身,諷你隨民粹濁流「受到EQ零蛋思辨求其的激進份子的密集催眠影響, 還是你自身的缺乏自信」不是也成嗎?這類無無謂謂的離題醜化,慎戒。

      刪除
    2. ^.^ 阿貴說沒有講一定, 有講確實,
      一定和確實在字形上來說是完全不同,
      意思上是完全沒關連?

      刪除
    3. 香港的民主派種類繁多, 阿貴說我「受到EQ零蛋思辨求其的激進份子的密集催眠影響, 還是你自身的缺乏自信」,
      究竟是指那派那類 ?

      刪除
    4. 如果阿貴無講 受到EQ零蛋思辨求其的激進份子的密集催眠影響, 還是你自身的缺乏自信」,
      而只說 " 這類無無謂謂的離題醜化,慎戒 "
      那麼就顯得你大道和有說服力。^.^

      刪除
    5. 還有呀 !
      我說 " 受到中央大員的密集催眠影響, 還是你自身的缺乏自信。"
      你說 " 受到EQ零蛋思辨求其的激進份子的密集催眠影響, 還是你自身的缺乏自信,
      真不知道誰醜化誰。

      刪除
    6. 「確實」,有幾個義項。其一,解true、indeed;其二,解當然、一定。(其他義項不表。)選擇哪個義項,由上文下理決定。

      從小弟原文脈絡見,「確實」解indeed,修飾「可以」,加強語氣,並以後句「既然『可能』選出反共特首…」的意思相一致。

      縱使作「當然、一定」之解,請問,「『一定可以』推選出一位反共特首」,跟「『一定』推選出一位反共特首」(刪掉「可以」),兩者句義相同嗎?

      前句表示,在眾多可能項(possible outcomes)中,其中某項一定存在,絕不能被忽略、排除(甚至其會勝出);後句則是,其他可能項並不存在,結果是必然的。

      刪除
    7. 那些煽情修詞,既離題又未必為真,卻造成將人標籤、醜化的人身攻擊,所以我舉相反例子,讓你感同身受,故慎戒,明未?

      刪除
    8. 其實, 我都唔同意你上面講。
      不過, 想問你電腦知識, 費時同你拗。^O^

      刪除
  4. 哈哈 ! 就讓~~~~~一直拖到2046年香港突然死亡
    .
    不過, 中央是不願見的, 因為香港因她而死, 太無面啦 !
    .
    嘿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共一時無面又如何?佢無面我地下一代就自由?

      刪除
    2. 佢無面我地下一代就自由?
      .
      這句說話有問題。
      .
      佢無面係佢唔想香港死, 香港死左佢無面,
      .
      香港吾死自然有機會自由,
      .
      所以, 香港吾死, 佢有面,我地也有自由 。 ^.^

      刪除
    3. 「佢有面,我地也有自由」← like
      所以我地要讓一讓,等佢有面,咁我地得自由的概率亦高D。(條件係佢都要讓。一齊讓。)

      刪除
    4. 哈哈 ! 等佢有面 ?
      好彩你加句 。(條件係佢都要讓。一齊讓。)~~like ^.^

      刪除
  5. 主場新聞收皮,白色恐怖離漫,貴大仲唔去簽名反佔中,遲咗就無路比你行!http://thehousenews.com/

    回覆刪除
  6. 先說,近日生果報爆馬賽肉照來轉移公眾關注肥佬黎「捐錢搞事」的視線,就知「政治捐獻」這回事真給了肥佬不少麻煩,再挖落去真係會爆出好多「真相」,某人可能犯上勾結外國勢力的叛國罪(幸好香港廿三條未立法)。某人想洗底,近日堅稱自己是「大中華膠」,反對台獨、港獨,並要求自己報章減少本土派的文章,但恐怕言必本土的卻正是他的兩位心腹主將,一姓李,一姓陶。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7-25-2014/18043)

    肥佬黎做泛民金主,但他絕不是唯一金主,早前爆出他和某國政要屢有聯繫,大家都推知乜事了。簡單講,中央對以下之事已握有愈來愈多的證據:有外國勢力幕後參與香港政改之事,而肥佬黎就係中間人,這事再做落去中央就真要出手拍擡,所以外國即要閂水喉,肥佬黎一人獨力難支,所以《主場新聞》缺水就要執笠,就係咁。

    其實個多月前《主場新聞》還很風騷的講過自己經營得很好,絕不需要公眾捐獻,但個多月後卻突然執笠,而蔡氏是一位財經界的專業人士,大家能夠想像這位專業人士會弄出如此錯得離譜的budgeting嗎?蔡氏那篇公告刻意扯上被人抺黑、跟蹤、白色恐怖,真係臨死都要咬敵人一口。

    P.S. 關於有否外國勢力的介入,其他政論者的觀點:
    《城市論壇:論題 - 「一國兩制」白皮書 用意影響你要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oI6F6V1V4&t=18m7s
    (18:07-20:30)

    回覆刪除
  7. 明報都開始趨向改弦易轍。
    兄弟打架死都做頭版, 反而政改問題放2, 3 版。
    .
    所有, 蘋果遲下實死,慢下手, 政治部 ( 現在有無? ) 成隊人隔日摷佢半天,睇你點做新聞 ?=.=
    唉 ! 香港, 香港, 我的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日日都以政改做頭版?咁叉悶,你殺左我把啦…
      政府現在無政治部,九七後政治部功能由中聯辦包辦晒喇卦…哈哈哈…

      刪除
    2. 悶?
      做人夠悶啦!
      日日番工, 番學, 食飯拉屎, 一日到晚講廢話‧
      甘我地都要自殺了!!!!!!

      刪除
    3. 搞咩自殺呢?我明明係叫你殺我。

      刪除
    4. 嘩~~~!!!! 你好陰毒呀 ! 自己想死重要害我~~~!!!!!

      刪除
    5. 無毒不丈夫??哈哈…
      (又有說「最毒婦人心」,究竟男人毒還是女人毒?)

      刪除
  8. 阿貴上述28/07/2014 所回應的非常像雅虎論壇五毛之言, 你說漏同肥佬黎打工既 Simon Mok (?) 係美國特工呀, 因為錢都經他手派。
    .
    上述所言的勾結外國勢力,白色恐怖和抹黑是否屬實, 需靜觀其變, 不過, 無可否認, 這都是中央強項,看看肥佬黎下場怎樣?
    .
    不過,有3 點不同意阿貴所言。
    1. ) 蘋果以前也有爆女星艷照, 隨意拿來就有阿嬌同阿sha 艷照 。
    2. ) "蔡氏那篇公告刻意扯上被人抺黑、跟蹤、白色恐怖,真係臨死都要咬敵人一口。" 阿貴你甘講有勿證據 ?
    3.) 阿貴, 你信肥佬黎勾結外國勢力,主埸收人錢。甘比人抺黑、跟蹤、白色恐怖又係理所當然, 但你又話主場 "真係臨死都要咬敵人一口。" 你係唔係前後矛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說漏,我係簡要地對外地的蟲大講重點。更多細節大家睇報紙就成。

      關於你的三點:
      1. 最早網上流出馬賽事件連結,蘋果即時新聞即大幅報度,翌日又獨家訪問馬賽前度女友,蘋果都似有備而來,連續幾日的報導篇幅均為其他報章所未及;肥佬黎捐錢鑊野蘋果就報導很少,蘋果係咪想轉移視線,大家自己判斷。

      2. 一個長期曝光於報章、網絡、偶爾電視的名人,半參政狀態,會否因為幾天被人抹黑、跟蹤,即導致吃飯不敢看電視,並且立即將自己創立的網報結束?(我多年從電視看到的他全是正面的,未知他何以怕看電視;網上稱讚他的文章也很多,未知他如何受抹黑,我頂多見過有人奇怪《主場新聞》無廣告無收入都可以做得咁好。)如果說蔡氏長期受抹黑、跟蹤,那他在六月搞《主場新聞》博客聚會時,何以還表現得充滿信心、躊躇滿志,事後還撰文表示《主場新聞》營運得很順利呢?這似是受過政治壓力而頻臨爆煲的人的行為嗎?老實說,我相信,如果蔡氏有政治壓力,那該是出自這個多星期來肥佬黎政治捐獻一事,肥佬黎的資金來源出了問題,《主場新聞》有可能成為「洗錢」的地方,如果中央調查,蔡氏有可能在返回大陸的公司《精電》時被扣查而回不了港,這才是他的恐懼所在罷。

      3.蔡氏說因網報而受困於白色恐怖,從語境看,他是指長期的,這我不相信,解釋見上文,所以我說他「臨死都要咬敵人一口」。如果說他只因近日肥佬黎事件而受壓而結束網報,那只因為他確實心裏有鬼。

      刪除
  9. 1. ) 你說蘋果唔講這件事還有道理,因為他連報警也費時,你認為是什麼道理?
    你將馬賽事件拉來說就牽強了, 不過, 這也不是第一次, 因為當有政見問題時,自然將蘋果其他新聞報導拉扯來說。
    ,
    你知道蘋果的報導手法嗎?我已舉阿嬌同阿sha 艷照 來釋除你的懷疑, 另你知道梁錦松事件嗎? 你知道程介南事件嗎?
    .
    2.) 再說捐錢事件, 如果在無事無幹情況下給揭露出來, 我認為還值得關注。說他勾結外國勢力多年,我一直在等勾結外國勢力證據, 不過,千萬別一貫作風,度身定做證據。可惜,到今天也只是說他捐錢問題。那麼民建聯的財務又怎樣 ? 你又有沒有去思考一下。
    ,
    3.) 至於你說的2.3 點, 什麼洗錢等這種五毛云你云的老生常談,不說也吧~!因為再說也是白白的,這是我們的立場, 個人感覺而言。
    ,
    不過, 其中你說 " 蔡氏有可能在返回大陸的公司《精電》時被扣查而回不了港,這才是他的恐懼所在罷。"
    你說這個可能在一個法治社會是多可笑, 假如真是這樣, 就光明正大的公佈於世, 讓大家清楚了解,而不是暗處發生,讓大家猜測,這也就正正是香港人所恐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應你的序號。
      1. 蘋果連報警也費時係指乜?
      又,蘋果想轉移視線有乜咁奇?事實係,佢率先又獨家報導了不少馬賽事件,條片又經它的動新聞「發揚光大」,有人認為蘋果早就握有馬賽資料秘而不放,到需要時才拿出來利用。是否可信大家自己判斷。
      http://goo.gl/qZP6Js
      《壹傳媒,放過馬賽好嗎?》
      http://goo.gl/j1uRIY

      2. 民建聯的捐款主要或間接來自中央,這還是秘密嗎?壹傳媒不斷虧蝕,2012年台灣蘋果日報更幾乎要賣出,到底蘋果錢從何來,這確是個相當引人關注的問題。到底有否外國勢力在干預香港政治,甚或使香港無法管治,以此來間接倒共?老實說,如果連一介平民都握有某些人或集團勾結外國勢力的證據,那些人早就死得了;而中共是否握有部份但基於與外國鬥而不破的「友好」關係而將證據祕而不宣,這已是宏觀的治國策略層次了,小弟於此無力置喙。前文我留有劉銳紹在《城市論壇》評論外國勢力的連結,是個參考。

      3. 小弟也有智力上的限制,我也希望多讀點書,多見些人,多聽別人說話,然後多思考、多分析,有日可以提出肥佬黎的資金來源可能來自火星人這類不是一般人可以講得出口的驚世之言來顯示小弟幾有料。至於以甚麼人云亦云呀五毛呀的標籤來當作反駁或打發掉論題,我是不屑一顧的。

      至於調查,我也不清楚,官方是否,無論事無大小什麼性質,都必須要向社會公告,這才合稱法治社會。老老實實,如果小弟被調查,我真希望官方低調,別讓我的鄰舍知道。我最怕的,是報社的狗仔隊。但我得認同,内地可能將人扣查,但不起訴,又不獲保釋,好似入了黑洞,人間蒸發。

      最後重申,小弟對蘋果和主場之事純粹按報章報導的事實而作出因果推測、分析,大家參考一下就可,不宜買重獨贏,輸了也不要找我晦氣。

      刪除
    2. 我想你再讀更多資料, 都可能因為你的立場和先入為主的思維影響判斷.
      .
      好像勾結外國勢力, 你一方面是言之鑿鑿, 一方面又說連一介平民都握有某些人~~~~, 非常自相矛盾。
      .

      黎智英已說錢是屬於私人的, 你可以不信, 你卻說: 公司蝕錢都有得捐。
      一間公司蝕錢, 私人就沒有錢可以捐? 一間公司蝕錢,公司也沒有錢捐? 是否這便可以證明捐錢是來自外國勢力。.這是什麼邏輯 ?

      如果小弟被調查,我真希望官方低調,別讓我的鄰舍知道 ~~這肯定你有問題了。 如果我光明正大, 我為什麼要低調? 為什麼怕鄰居知道 ? 這又是什麼心裡? 什麼邏輯 ?
      .
      說你五毛就等於你說我的謬論, 說你五毛還證明是一種職業, 或者是一種立場。
      說謬論的話, 那便了什麼也不是, 只是荒謬的言論。
      這又算不算你是" 標籤來當作反駁或打發掉論題 "
      .
      結尾的重申, 又想證明你的論點是 " 按報章報導的事實而作出因果推測分析 " ,其實, 你根本只是按你認同的報導而加強證明是事實。從開始認識你, 已大概知道你的立場,說 推測分析等都只想證明你是理性的。

      刪除
    3. 我前文意思係,如果一介平民都能握有證據,即係證據通街都拿到,又多又確鑿;平民尚且能如此,何況中共握有的?必然更多,所以「那些人或集團」死得了。當然,目前平民如我並沒有這樣的證據,但以此認為中共也絲毫沒有,就是太樂觀了。中共可能有,只係秘而不宣而矣。中共查內地高官,同樣秘而不宣,然後一出手對方就瓜直。所以,我前文說法有什麼自相矛盾呢?又,我如何言之鑿鑿呢?我不過從各件事件的事實中推敲因果關係,你自可堅持不信,無所謂的。

      或許你是對的,肥佬黎比李加乘還富有,他以前蘋果速遞蝕到結束,轉到台灣辦報又蝕到要賣盤,香港蘋果的廣告又不斷被抽起,這幾年業績一直虧蝕,六年來沒派過股息。或許你是對的,肥佬黎個人有很多儲蓄,而他的儲蓄又不需從生意的利潤而得。他不將私人儲蓄調出來拯救蘋果速遞或台灣蘋果,卻要拿來捐獻,確是可以的。

      所謂人言可畏,網上的錯誤起底,都會被人瘋傳,不得寧日,小弟若被調查,街知巷聞,調查期間誰相信我清白?四周指指點點,誰可以受得起屈辱?查出小弟清白之後我要向鄰舍逐戶拍門兼且登報公告嗎?蒙污的名聲還能洗白嗎?

      我笑你發謬論,沒有指向你任何文章的任何具體内容,即是空指,是開玩笑;你說我五毛卻是就我某些具體內容而指為五毛言論就當作反駁,沒有提出任何理據,這就是不講道理,這我不屑一顧,就是不在那裡再跟你拉扯,這樣我又怎樣不對呢?我有罵你指我是五毛嗎?

      理性不是一種具體對象可以予以證明的,理性是行為者表現出來的。如果你認為我有選擇性認知,那在我提出相關理據時(例如壹傳媒虧蝕),請你提出相反的事實(例如報章報導肥佬黎常入賭場常贏大錢)來推翻我,好嗎?

      我的立場很清楚,和理非非。

      或許掃你的興,剛才南華早報又提到肥佬黎跟美國有聯繫了。
      http://goo.gl/WMGQKP

      南華早報8月4日晚即時新聞(7:35pm)
      "Next Media chairman Jimmy Lai Chee-ying believed that Occupy Central organisers “couldn’t make it” without others’ help as they had no strategy or steps to achieve their goals, according to another leak of email exchanges with his subordinate.
      In an email to Ip Yut-kin,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Apple Daily, dated July 5, 2013, Lai dismissed Ip’s advice that Next Media should avoid playing any part in the civil disobedience campaign for fear opponents would politicise the movement because of Lai’s links with the US government."

      明報社論7月28日
      「香港社會對來路不明、不清不楚的政治捐獻深痛惡絕,務必通過《政黨法》禁之絕之的原因,在於香港這條民主路確實崎嶇難行,30年來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後繼,為香港的民主發展貢獻心力,尚且如今還未做到特首及立法會實現貨真價實的全面普選,倘若遭不受管制的政治捐獻搞臭,不但不值得,更是有愧於向來無私付出的民主開路者。過去多年,從港英年代到回歸17年,《政黨法》杳無音信,是無力為之抑或不欲設之,社會無法理解,只是如此下去,來自不知何方何地的各種各樣金錢物資,潛鑽進入本地政治領域,選舉演變成不是比併政綱,而是互鬥背後金源的龍蛇混雜之所,則選舉至此已毫無意義了。」

      王卓祺:台灣芬蘭化與香港安身立命之道(明報7月28日)
      「近日報章大篇幅報道黎智英兩年來捐款4000萬予泛民主派,從溫和派民主黨至激進派社民連都有,以至前政務司陳方安生及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具體單據有900多張。更重要的旁證是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Wolfowitz,在被傳媒揭露較早時在黎智英的遊艇密會5小時後,泄出的文件又圖文並茂披露他與黎智英一齊到緬甸會見與美國關係轉好的緬甸軍政高層。以黎智英一介商人,就算是香港一地的傳媒大亨,這是否正常的外交規格?還有,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具美國「中情局」背景,是共和黨香港支部的負責人。將這些環境證據放在一起,就算是缺乏外交常識的普通人都會懷疑黎智英九成以上是美國人在香港政圈的代理人,承擔着彰顯美國利益的功能。若大家結合筆者7月22日《明報》〈芬蘭化對香港政局的啟示〉一文的分析,香港正在發生中的情况與烏克蘭危機十分相似,是歐美製造不穩定的顏色革命;它是低成本及生命損失的新戰爭手法。」

      這類報導不少,除了蘋果自己不提外,其他報章評論隨後都有論及,可不是我一人(在7月27日半夜,即28日凌晨)發噏瘋的,請在各實體報的網版上找找罷。別生氣。

      刪除
  10. 我笑你發謬論,沒有指向你任何文章的任何具體内容,即是空指。
    .
    空指 ? ~~~ 即是不負責任的空口白話。
    .
    沒特別指向不代表你沒有這個意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來講去都是想證明黎智英勾結外國勢力。
      在這個政改關鍵時刻,我不會認同你上面的言論。
      我對蘋果和黎智英的前途是憂慮的,因為這關係於香港。
      .
      告訴你, 我早己生氣了, 當然不是因為你。
      我知道你的立場, 也明白想盡量證明自己是理性的。
      事實,像你這種言論的人多的是,
      只因為認識你才多說幾句吧 ! 也是我一貫回應的作風。
      .
      我對香港情況是無可奈何! 生氣又傷心 !
      我想你是不會明白我這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心情。.
      這樣波濤的黃河水, 香港又怎抵擋得住 ?
      .
      你知道明報今天說黎智英的Simon Mark嗎?
      你的新證據明報和南華又怎樣? 都只是提出你偏聽一面。
      你忘記了我對明報的批評嗎?
      南華早報早前的人氏新聞你不知道嗎?

      我們肯定是不同立場。
      但你別懷疑我又勾結什麼啊!
      我的回應和日誌只純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的意見。

      刪除
    2. 甘客氣說句再見, 你怕我氣死了不能再來?

      刪除
  11. 《星期六主場》訪問黎智英
    (2014/08/30)
    http://youtu.be/fEaBDouQ9gc

    http://goo.gl/wYckaG (香港電台網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