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阿鼻地獄 (2022-07-03更新)

(2022-07-03)

【敬別倪匡.預言】

陶傑(FB):送別全球華人世界七十年來大腦最清醒的人。



(2022-06-30)

我們看見的是,天天都在那國度發生著令人揪心的常態現象,但他們說那些只是一兩起孤立事件,並且百年偶然一遇;他們罵我們受外人唆擺,叫我們別在雞蛋裡挑骨頭,他們活得很幸福。

我想,活在無間地獄的人也能安凶自得,他們是真享受的;一切的人生哲學困惑都消解了,我不禁為自己渺小而淚眼。

《為何中國人無安全感?
冒被懲戒風險講出無數事實!
健康碼變成思想碼……》

《說好的東升西降?
2022年數據顯示中國、香港富人移民人數
僅次於俄羅斯排第二位》

《世界500強國企五礦信託
難逃一劫亦要面對爆雷下埸……》

13 則留言:

  1. 生於籠中的鳥,會認為飛翔是一種病。---智利作家霍多羅夫斯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籠鳥受訓成鴕,不能飛,恥於飛,奔如狼,自詡戰狼,慣噬,偶讓出籠者,到處招搖 ,還自滿「我在哪裡,那裡就是我主人的國」,四無寧日。主人若令,埋首於土,鐮刀滑過如割韭菜,頭身分離乾乾淨淨不沾主人衣,如此德性捧為忠誠。主人樂。

      刪除
  2. 一個已被下架的《時代的記錄》。

    https://bit.ly/3Ij9U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清談節目《今夜不設防》已見,倪匡時為五張幾的中年,這階段一般人多已磨得圓滑,左右逢源便漁利,但倪匡說話直率,不委婉,明目張膽說中共是非,對重視包裝、投機的影藝文創界而言,確實可貴,這跟後來轉軚親共的黃霑、金庸對比更足見。

      更難得是,他愈老愈勇,愈放得開,對自己的政治立場更堅定,《時代的記錄》:澄清坊間誤傳他講過「妓女比共產黨更可信」,表示自己「很尊重妓女」、「呢句話對妓女十分侮辱」,出拳都氣定神閒,這就是功力。

      刪除
    2. 能夠抵擋14億人口市場的誘惑,謝絕在大陸出書的招安,單是這份勇氣和堅持,已百中無一,令人敬佩。

      刪除
    3. 我都係睇倪匡的文字, 那時很喜歡沙翁, 到後來才知道他即是倪匡。
      現在睇翻今夜不設防,和倪匡的作品介紹, 才知道他有超強預知力。👍

      刪除
    4. 我諗我除了受大陸來的同事影響外, 倪匡和陶傑都對我好大影響。

      刪除
    5. 香小姐係老細,係你(家族)建立公司文化,應該係你影響大陸同事才成。

      刪除
  3. 今夜不設防三劍俠最後只有倪老先生能夠堅持自己底線到最後,霑叔到臨終前幾年已經轉軑支持23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霑叔不至於那麼遲才轉軚。89年之後中共體制未倒,霑叔這種食四方飯的香港仔(世界仔)知道押錯注便回泊權財碼頭, 1994年更應中方邀請出任香港事務顧問;他在香港人心中的地位同時急速下滑,事業不濟,也因此他更想向政權靠攏,以後的事毋庸說了。

      《今夜不設防》三主持還有蔡瀾,他好像一直不沾鍋。我印象中沒聽聞他任何政論。如果我忽略了蔡的一些事,請提醒我。

      刪除
  4. 阿貴, 標題阿鼻地獄是什麼意思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維基【阿鼻地獄】
      https://bit.ly/3z4JCVH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