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逃犯條例」雜錦篇(2019-10-16更新)

又到林鄭每月傷心時間。

明報最新民調(2019-10-16公布)
10月中進行,訪問751名15歲或以上市民。設10分滿分。

對警方的信任度
完全不信任51.5%受訪者給予0分捧蛋!
完全信任: 9.3%受訪者給予10分
平均分:對警方的信任度只獲2.6分

重組警隊
68.8%市民支持大規模重組警隊
22%不支持

「私了」事件
18.2%受訪者認同示威者可以武力還擊對方
52.6%認為示威者可以自衛,但只限於制服對方
25.8%認為示威者不應動武,應交由警方處理。

林鄭辭職
73.3%受訪者認為特首林鄭月娥應該引咎辭職
17.4%覺得不應該

閱讀:明報全文



(2019-10-09)
疑似黑警扮示威者破壞公物、擲汽油彈、亂砌證物生豬肉等片段大家早看過了。今日最新一單。

《10.8 已收車 上水站 有懷疑警察準備破壞港鐵站 (上)》


《10.8 已收車 上水站 有警察準備破壞港鐵站 (下)》



警察喬裝示威者犯事嫁禍,以下一片最經典,順道翻兜。

蘋果9月30日報導:
『警方在多場示威中,被指喬裝黑衣示威者投擲汽油彈。昨日(29日)灣仔衝突現場多處發生火警,《蘋果》記者綜合現場資料,發現灣仔港鐵站出口發生火警前,先有10多名身穿全身黑衣、與一般示威者裝束無異的人,走進灣仔站附近後巷,其後灣仔站外起火。之後十多名黑衣人被防暴警察護送離場。有現場市民表示,目擊兩排防暴警察護送黑衣人入公廁,「自己放火,自己走入去,自己人保護自己人送番地鐵站入面。」』


若以上錄像未能播放,請直接到Facebook頁觀看。


(2019-10-06)
RFA《香港人對中國的國家認同感為何低處未算低?》



(2019-09-19)
歌曲《肥媽有話兒》


45 則留言:

  1. 肥媽忍辱負重,辛苦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你形容得好啜核。多謝肥媽之前出席7.20守護香港集會,這隻歌仔才能誕生。

      刪除
  2. 因為對肥媽有成見,還以為是宣傳,
    所以,很遲才click入【肥媽有話兒】
    結果, 又是笑翻了。
    居然還弄出各種版本,哈哈哈﹗ 網民實在太有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媽有話兒》(原初版)很有治療作用,就好似《燒味高人反送中》那段音頻一樣,我會不時返聽,笑完之後人就充滿鬥志。香港人加油!

      刪除
    2. 你說得對。
      警察真會氣死,所以, 更胡作非為,
      昨天看到一倨警署警長, 其囂張態度比旁邊的總督察還厲害,
      這是員佐工會主席做成, 而他肯定有人撐腰,報載他獲上京國慶,
      學葉劉講, 要放長雙眼~~~~~~﹗=.=


      刪除
  3. 何君堯應該有狂躁問題, 喜怒無常又誇張,
    如果明年立法會還勝出,證明後台夠晒硬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要證明乜野後台硬淨?佢贏唔贏大家都知任何建制派、五毛等的後台係乜水啦,何須待佢贏咗先知呢。

      刪除
    2. 看台不是一個啊﹗ 不是常說有爭權奪利的各種後台嗎﹖

      如果按目前形勢看, 何君堯肯定不會勝出 ,
      但是, 假如他勝出的話, 自然有人不擇手段造成,
      回想何俊仁HEA 戰,也許是受到當時威脅。

      相反, 何君堯輸左, 也許是用完即棄,

      刪除
    3. 你係咪諗多咗呢。請問,以何君堯的贏輸,跟老共內鬥分習派、江派、團派、太子黨等等有哪些牽連,對中港矛盾、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運動在分析、推演上有乜幫助呢?OK,姑且當佢係其中某一派系嘞,咁又點?其實,何君堯不過是豆潤元朗一條地頭蟲,哪有資格、社會地位獲中共高層不同派系所賞識、招攬而直接指揮?傻啦。何君堯頂頭就係中聯辦/中共,唔使再分佢屬乜派物派。

      又,董伯伯一直被視為江派人馬,而佢卻一直受習大大重用,近日仲獲授「國家榮譽稱號」,咁董屬江派抑或習派?咁對分析香港時局又有乜幫助?

      P.S. 建制想出茅招,11月區選可能夭折。%#*&@ (←粗口)

      刪除
    4. 係呀﹗ 自己都不是當事人, 可能諗多左, 可能亂諗左,
      其實一切都係自已的思維諗人地的東西。

      唔好睇小【豆潤元朗一條地頭蟲】, 香港維穩都要靠佢一大分力GA,你唔見佢好勇咩﹗

      【其中某一派系嘞,咁又點?】中聯辦隸屬港澳辦, 話張曉明是江派, 王志文是習派, 今年國慶話唔見張曉明~~~~,其實無乜點, 都係你UP, 人UP, 我UP 啫。

      【咁董屬江派抑或習派?】 屬乜派都要睇為人品性既, 至於對時局有無幫助呢個問題都好似唔輪到你同我講, 我純粹是小市民一個, 吹水咋﹗

      【建制想出茅招,11月區選可能夭折】 在種票、 買票、 假登記等外的一個方法, 其實諗建制會大輸, 你話又係唔係諗多左﹖


      刪除
    5. 目前中聯辦、港澳辦分開,雖然傳過將來只有港澳辦全權掌控香港事務。

      中共表面一黨,但不同派系互鬥係好明顯,故用派別角度分析中國整體政局,哪些群體、家族等掌握哪些中國資源,對中國或獨裁或寬鬆的政經前路會有不同影響。所以派系分析是其中一法。

      問題係,將小丑何君堯提升到中共派系的高層次上分析,咁對我地了解香港政局有什麼啟示/幫助呢?如果你能推演出,咁你就唔係諗多咗,而係好夠前瞻;如果唔得,咁就係大隻廣,諗多咗,好無謂。

      刪除
    6. 阿貴,
      謝謝你的高見。
      一定沒有睇我上文留言了。
      我留言純是小市民意見,不否認是否諗多左。
      但是, 說到【前瞻】與【大隻廣】, 那未免誇張失實了。

      刪除
    7. 我歡迎你跟我吹水、打牙較。我上文意思係,「諗多咗」(多諗野)是否有趣過癮,在乎吹得有無譜,能大概解釋到,讀者如我會讚;無頭無尾,或有頭無尾,讀者就唔知你講嚟有乜意思。只有熱戀中人才會互相講廢話、無聊野而雙方都仍會冧到爆。你唔係中意咗我呢個阿伯吓?哇哈哈...

      刪除
  4. 香港人終極對決的理由早已清楚。不過,我對對決的結果並不樂觀---6·4翻版是我最大的憂慮。香港始終太多賣港賊、奴才及愚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黃絲清楚,但不少年長藍絲仍然糊塗,希望路過此博的他們肯聽聽;又或許他們聽到蕭氏重提七成幾人反送中,只有兩成人撐警時,藍絲會爆血管。我咁係咪立心不良?另外,我之前表示過,亦猜很多人有相同想法,國慶之後港共會出重手,6·4翻版機會好大。天佑香港。

      刪除
  5.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91009/bkn-20191009011027384-1009_00822_00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捉到正,警方認咗仲可以夾硬兜,試下淡化,但辯詞有公信力嗎?
      便衣警在已封閘的港鐵站內調查破壞,點解幾個人要穿黑衣?又無外人下點解還要蒙面?這種勾當幸好被市民撞破了。就我的猜想,他們扮示威者至少有以下好處:刻意讓站內cctv拍下,將來站内錄像被查,這段原意搞「插贓嫁禍」的部份就可以剪出來顯示示威者如何偷入夜襲。

      刪除
    2. 港鐵發言人指,根據紀錄,東鐵綫上水站於昨日(8日)晚上車站關閉後,警方曾派出便衣警員到車站視察,當時站內尚有多名公司的保安人員駐守。

      刪除
    3. 也有可能便衣警察刻意躲在已封閘的港鐵站內,想來一次螳螂捕蟬,捉在閘外破壞港鐵的示威者,怎料被示威者發現…

      刪除
    4. //當時站內尚有多名公司的保安人員駐守//
      //躲在已封閘的港鐵站內,想來一次螳螂捕蟬//

      現在港鐵係黨鐵,會配合林鄭政權和警方幹盡一切事。初始當然有保安員在場,至少要開某些門閘讓便衣警進入,至於說「多名」保安員駐守,我就唔信喇,警方或港鐵任噏啦,基本上封站就絕大部份職員/保安員都放工,點會俾佢地聚起來閒坐兼多收OT錢?這幾晚差不多是半戒嚴狀態,交通失效,要麼多名保安員通宵留守站內,否則半夜離開佢地可以搭乜車回家?又,如果話成班保安員留守,第二晚又留唔留?第三晚第四晚呢?講唔通囉。

      若說幾個便衣警躲藏站內捕蟬,當示威者復回站場破壞才現身開閘捉人,示威者眼見醒水即逃光,如何捉人?退一步,待示威者破閘進入才捉,須知道他們總是十多人一群行動,幾個便衣警在無gear下跟至少十多人對打?我諗便衣警會輸。若開槍必會令全城憤怒,說到底,人命來的。「捕蟬」唔係唔得,起碼要預十幾廿個便衣警才成。又係咪個個港鐵站都係咁做?

      事實上,目前未見過示威者在同一日會翻兜同一破壞點,這樣毫無意義,也不是「遍地開花」。最後,重申,黑衣兼蒙面,那是怎也解釋不了的。

      刪除
    5. 只是與貴兄談及有可能警方會以「螳螂捕蟬」方法如此做啫,居然被某啲食得太多爛生果的人話幫警方編劇喎!真係中咗生果毒係最無敵嘅。信耶。
      原來所謂民主支持者,是容不下任何不同政見的聲音的,即是假民主啦!

      各人政治立場不同,唔認同可以,但不可以貶低人,甚至罵人,咁樣唔會顯得自己有幾咁高尚幾咁民主囉!

      刪除
  6. 「有市民昨日(10月8日)晚上,於已拉閘關閉的上水港鐵站外,拍攝到數名蒙面人士於站內逗留,其中一人更以警方慣用的強光電筒照射拍攝者,又一度舉起疑似胡椒噴霧。相關片段昨於網上瘋傳,不少網民質疑有臥底警員假扮示威者。《立場新聞》就此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警方回應指曾調派便裝警務人員進入上水站內執行任務,而所有警務人員絕不會進行任何違法行為,記者追問相關蒙面者是否便裝警員時,警方並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沒有其他補充。」---立場新聞

    https://bit.ly/2p5ypDM

    ===========

    連警謊都只係閃縮其詞話係派便裝「執行任務」,其餘皆迴避不答。

    居然有編劇幫警謊度出連警謊自己都唔敢講嘅「螳螂捕蟬」劇本,真係無恥最無敵。信耶。

    「螳螂捕蟬」又如何?結果就係「黃雀在後」囉。呢啲叫做奸有奸輸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警方插贓嫁禍的錄像真係唔少。譬如正文中9.29喬裝警火燒灣仔地鐵站,印象中警方無回應過,點兜都無可能的。

      昨晚10.8上水站的喬裝警事件,今日下午有6點、11點半的ViuTV(Now)新聞,7點、11點半的開電視(有線)新聞,還有10點半RTHK新聞,都有報導,但TVB翡翠台6點半、11點的新聞就提都無提過。TVB新聞今日搞成咁,完全維穩,都唔知佢將來有乜報應咯。

      刪除
  7. 【抗暴之戰】網民揭「被毀設施」如常運作!港鐵辯稱屏幕被刮花或傷客

    政府、警方以及港鐵,在近日不斷聲稱設施被「暴徒」破壞,以致很多設施未能提供服務。然而網民就發現,包括損壞的交通燈以至八達通機,可能都不是受損,而是有人故意關掉。其中有網民片段顯示,一部貼上損壞而無法使用的八達通增值機,其實運作仍然正常,只是不知何故港鐵仍指增值機受損而阻止市民使用。亦有網民指責,見到是交通警關閉交通燈,令多區交通燈「失靈」。

    有網民上載片段,展示在一部貼上「設施被破壞 未能使用」的八達通增值機前,網民依照平常步驟為八達通增值。結果顯示整個過程並沒發生問題,網民亦成功為八達通增值,質疑是有人故意關閉設施,以圖製造是示威者大肆破壞造成一般乘客不便的假象。另外又有網民上載圖片,指有警員在馬路旁關閉交通燈,質疑是故意製造交通混亂,將民怨推卸到示威者身上。

    港鐵其後回覆《香港電台》查詢時指,有關八達通機的顯示屏被刮花,或會導致乘客使用時擦傷,故貼上未能使用的告示,又指該儀器會在維修及測試完成後將會重新開放。

    (轉載自蘋果日報)

    https://bit.ly/2nBgwfS

    =============

    黨鐵可信嗎?警謊可信嗎?

    唔知又有冇咩劇本度出來同黨鐵及警謊解吓畫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政府、警方、黨鐵,合成了鐵三角,信佢地一成都死。都係嗰句,政府想誇大、散播暴亂訊息,11月區選前還可能有人扮示威者四處搗亂嫁禍,區選九成九凍過水...香港抗爭者點應對好呢...

      刪除
  8. Ka Ka、少俠(as custom,ladies first):
    兩位的討論,如不牽涉我,我盡量不介入,理由是,高手過招,拳來腳往,或許點到即止,或許白刀子入紅刀子出,都反映在行文修辭章法上,我們觀眾看著,心裏喝彩,暗自學習。最好你倆耍家招式都舞出來。討論的手段有無規矩、底線?大概有,我們仨大可藉此機會摸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兄:見你之前在別人的博留言,感覺你雖然是撑黃色的,但,你都會接受不同的聲音,昨天偶然看看你的博文,見你資料没有及時update,所以入來留下言或者談論下啫,怎料就被你博的博友罵,如果被你罵都算了,鬼叫我自投羅網咩!但,你的所謂資深博友,居然無禮地在你的博下逐客令,相信任何博友也不敢在你這處留下一言半語喇!那何來有機會討論呢?我自問没有什麼耍家招式舞出來,例如個的無禮,無理取鬧的招式等等…
      貴兄:"高手過招,拳來腳往,或許點到即止,或許白刀子入紅刀子出"…你也許被近幾個月來的暴力示威者感染了。哈哈哈…

      刪除
    2. 「各人政治立場不同,唔認同可以,但不可以貶低人,甚至罵人……」

      非常義正詞嚴,鼓掌。

      等我Fact Check吓先,講嗰個自己有無秉持呢種精神?還是講一套做一套?如果確實係言行一致嘅,我立即在此致歉,絕無問題。

      哈哈,睇睇吓,發現原來真係有口話人冇口話自己喎。下面嗰啲唔知算係乜呢可?

      --- 如果我鬧你全家"你冚家鏟啦"!

      --- 就正如閣下無所事事,狗吠一通,仲喺度扮X晒大義凜然咁!

      --- 此外,仲有鬧人「低智」及「精神病」等等……不一一盡錄。

      上面嗰啲,似乎不止罵人,仲詛咒人喎。同時,也是在他人的Blog咒罵其他Blog友喎 。為乜可以若無其事咁口響嘅?唔明……嘿嘿。

      刪除
    3. 謝謝Ka Ka給我意見。

      刪除
    4. 相信這裡讀者會期待你倆繼續互有攻守,激烈、反諷、幽默、搞笑,什麼都可。

      刪除
    5. 貴兄:你就好喇!坐係度剝住花生,等住睇戲乎!:P

      刪除
    6. 少俠:非常感謝你關注我在其他BLOG的留言,謝謝﹗ 哈哈哈…

      常言:來而不往非禮也, 等我又學你Fact Check吓先吓………
      "任何人都有權認同或不認同別人的言論和觀點,甚至予以反駁或批評;與此同時,被反駁、批評的人同樣可以為自己辯護,以及反過來再駁斥反對他的人。這個辯論/爭論過程,能做到理智、冷靜,互有君子之風,固然值得鼓掌;但爭論激烈,各執一詞,爭持不下,更是常見現象,亦人之常情,故可接受,惟前提是絕不能人身攻擊及謾罵。個人認為,此乃言論自由的真諦。"
      原來閣下都無秉持呢種精神喎!還是講一套做一套?哈哈哈…

      我確實有鬧過"大夫"此人,因此人實在太乞我憎,我曾三番四次原諒過他在博上對我的不禮貌,但,他總如影隨形咁…跟著我,我去那裡留言,他就跟在後尾,除了不時在我博留下不雅言詞外,甚至在其他博友的博上用一些不雅的文字,(即是用文字去 性騷擾我!)
      我也因此而不再在自己的博設下留言位。

      少俠:從你上面第一次留言罵我而推斷,閣下果然無改錯名,言語間果然有少年俠士的特質"衝動"!
      可惜閣下不明原委,胡亂斷章取義,
      為何我只罵"大夫"一人呢?呢個世界沒有無原無故的愛、恨…
      我是一個堅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絕不容忍"的人!

      刪除
    7. Ka ka,請搞清楚:

      (1)「螳螂捕蟬」是為警謊欲嫁禍示威者之罪行開脫的說詞。這種助紂為虐的行為,我視之為無恥,並無不妥。這是是非黑白的問題,與言論自由無關。

      (2)上面的留言,是我對事件的看法和評論,不算是人身攻擊及謾罵。

      (3)你在回應中罵我「中咗生果毒」,我沒有以惡毒攻擊你的手法作回應,可見我無違反言論自由的原則。

      (4)用「狗吠」、「低智」、「精神病」去形容人,算不算人身攻擊及謾罵?自己判斷。(合情合理,情有可原?)再用「杏加橙」咒人全家(我有無「斷章取義」都好,詛咒仍是詛咒),說這個詛咒遠遠超越了人身攻擊與謾罵,相信無人反對。當然,你可以話:「凡被我鬧、咒的人,都罪有應得;凡批評、鬧我的人,都罪無可恕。」---「公」你贏,「字」人輸,同樣是中共港共政府的常態,撐政府的人有此表現,何足怪哉?

      刪除
    8. 少俠:
      1)"也有可能便衣警察刻意躲在已封閘的港鐵站內,想來一次螳螂捕蟬,捉在閘外破壞港鐵的示威者,怎料被示威者發現…"我只是猜想"也有可能的…
      甚至乎也有可能便衣警察刻意躲在已封閘的港鐵站內,想來一次 引君入甕 ,引閘外的示威者誤以為是自己人,继而跟隨破壞港鐵…
      一個假設性的猜想而矣,竟然足以令閣下不由分說便破口大罵別人無恥,你是否想得太多了,而且係人都知,我講得「螳螂捕蟬」,當然,後句就是黄雀在後喇!(攝錄那條片的人),即係話假設警方想有此行動步署,也被黄雀(拍片者)破壞了。
      我根本就沒有為警方欲嫁禍示威者之罪行開脫而說詞,一些假設性的用詞" 也有可能 "…這種是助紂為虐嗎?簡直無理取鬧。只是與貴兄論及警方有可能會如此這般做法啫,你視之為無恥,我覺得只是討論而矣,並無不妥之處,更何況我又不是與你在討論中,與你何干呢?你又何用大動肝火呢?
      其餘下面的2,3…等等,由於時間關係,下回分解吓!(並不是我啞口無言,只是明天要早早返工,為免唔知醒,我一定要早瞓了。還有畀啲時間我,去揾番以前的留言查看下,你有沒有又在捉字蝨, 稍安毋躁,一定會答覆你的。)

      刪除
    9. Ka ka,話說我發表自己對事件的看法也有我的自由喎。況且,我是另開一段新留言,不是在你與貴兄的討論中回應喎,唔得咩?唔俾人講嘢,有冇霸道啲呀?假若,我的留言大讚特讚「螳螂捕蟬」,你又會唔會大動肝火,話與我何干呢?

      你不用再費周章搵資料回應我了,嘥時間嘥精神呀,犯不著。

      刪除
    10. 搭句嘴,未知Ka Ka還有否補充,不急。

      刪除
    11. 少俠:"假若,我的留言大讚特讚「螳螂捕蟬」,你又會唔會大動肝火,話與我何干呢?"
      …呀令狐大俠:在言論自由之下,你有你講,我有我講,況且果場又唔係我嘅,關我鬼事咩!我點會大動肝火啫!(況且…現實生活中嘅我,如果別人有理有據,我都會接受別人的意見 的。 )

      刪除
    12. 貴兄:我…本有千言萬語想補充,無奈這幾個月來也許習慣了"沈默是金"…
      講開又講…真心果句,在此不能不讚一讚貴兄的風度及有耐性的詳細解答和分析。

      刪除
    13. 貴兄、少俠:
      多謝令狐大俠,你提醒咗我…不要再浪費時間去和別人爭論什麼,抗辯誰是誰非,人在做,天在看,有些事情...就讓時間來作見證吧!
      況且現今嘅香港殘局,誰來管治也拆不了局。
      記得電視新聞中有一個亞伯講過:"示威者有乜訢求,我沒有意見,但,唔好攪到我搭唔到車,返唔到工同返屋企。",你知嗎?亞伯講出咗我和我啲同事,或甚至普羅大多數打工仔的心聲呀!我有啲同事因為示威者倒路,要轉幾次車,甚至無車搭,更甚的有人行路行成兩三小時才返到屋企,我都試過放工行成半小時去到另一個巴士站,才可以坐巴上回家,甚至返工途中,也是有示威者倒路,司機說前面有大量示威者倒路,所有車都不能前進,我和所有乘客無奈地在大雨中下車行路返工。
      相信本來有好多人都不是撑政府,但,眼見示威者不斷的破壞香港,治安變壞,經濟民生不斷下滑,和理非的示威…香港人會撑,但,暴力破壞的示威行為,我和大多數的香港人是絕對不會撑的。

      刪除
    14. Ka Ka,謝謝你錯讚。
      風度我不敢當;我會憤怒,會粗言穢語,只待那種時機和對手。

      刪除
    15. 對文中那位阿伯評兩句。他對周遭置若罔聞(「示威者有乜訢求,我沒有意見」),彷如活在孤島,「好死不如賴活」,阿伯選擇賴活。有些人選擇「好死」,「好」指順志,「好死」指為自己良知所誠服的真相、理念而奮鬥至亡故,如此死活皆有尊嚴。阿伯或許對,他年輕時也許奮鬥過,今人老了,現在埋怨年輕人唔肯做條鹹魚。

      真心問,運動初期幾次港鐵遭阻延,至今有堵路,全港多少人因此被老板責罵炒魷?無聽過。手停口停?未聽聞有人餓死咗。交通阻延、堵路對我也有影響,但大家真係忍唔到?而忍得到政權、警方每天講大話、施政亂投?因為忍唔到堵路而忍唔到整個「反送中」運動,那是因果不成比例、不合公義的。

      本來有合理訴求的和平示威,掌權者自恃拳頭大而熟視無睹,還唸唸有詞只要和平則永恆示威都可以,結果示威者惱火了,掌權者便說「嗱,話死你地示威不和平的了,人來,給我打殺!」正常心智者哪會相信這種邏輯。

      刪除
  9. 新屋嶺已停用 但隔離「新疆嶺」即將啟用! | 本土研究社 | 香港獨立媒體網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67767

    回覆刪除
  10. 回覆
    1. 好極!以後查資料方便多了。Thanks。

      刪除